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沪拟征收住房保有税 称势必影响苏州众楼盘

中国广播网  2010-05-13 21:15

[摘要] 继重庆宣布拟征房产消费税后,有消息称,上海拟开征住房保有税。该项工作由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牵头负责,目前基本方案已定。政策在没有最终落地前,始终只是一个“可能”。但是这样的可能已强烈地让买房的卖房的都在关心。

继重庆宣布拟征房产消费税之后,有消息称,上海拟开征住房保有税。该项工作由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牵头负责,目前基本方案已定。政策在没有最终落地前,始终只是一个“可能”。但是这样的可能已强烈地让买房的卖房的都在关心。苏州房地产商最关心的是未来的上海房产保有税会不会涉及上海人在苏购置的房产,会不会阻滞他们在苏购房的脚步,而老百姓关心的是这一试点未来会不会在苏州推开。

上海将率先开征保有环节税的消息一直是楼市的重要风向标。有媒体报道说,来自国土资源部的调研报告建言,上海应采取政策组合拳,加大房地产持有环节成本,遏制投机需求。种种迹象相互印证,业内称上海开征保有环节税已成大势。

据了解,已形成的初步草案中,家庭人均面积是判定是否征收房产税的重要依据。如果符合征税条件,需按年支付相当于房产值8‰的房产税。计税基础为评估价而非房产成交价。另外,对于已经出租的住房,并按时缴纳了房产税的购房者,将考虑不再重复计税。“但目前得到的消息仍然只是草案内容,最终出台的细则不排除有局部调整的可能。 ”知情人士称。

但上海新征税办法是否需要有统一口径在先,或与北京等其他城市一并试行,目前仍未可知。但是就在沪宁线上的苏州房产圈,亦在被这个消息牵引着。“已经看到这个消息了,估计如果要执行会是先在部分一线城市比如上海试点。”园区一轻轨并吸引客的楼盘营销主管称,虽然如今还只是猜测,但是可以预见楼市将迎来下一波调控,形势不容乐观!据该主管称,目前他们几家熟识的楼盘营销主管都在议论观望。

在苏州楼市中一种说法,苏州六成豪宅是被上海人买走的。虽然这一说法无法考证,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上海人是苏州楼市的一股生力军。“虽然细则还不得而知,但如果把上海苏州的房产也算进去,那会给客带来更大的压力。可想而知,他们到苏州买房子的念头就会被削弱。”苏州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产称,这势必会影响园区和太湖边的众多楼盘

此外,针对上海将征收住房保有税,搜房网一项调查显示:63.74%的网友赞成征收住房保有税,而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占33.5%。另外只有2.76%的投票者持中立。过五成网友认为,开征保有税能有效抑制楼市投机,房价会因此有所下降,但仍然有44.7%持相反意见,其中过三成网友明确认为保有税不能抑制房价,房价依然会呈上升趋势。另外,也有网友认为:开征保有税是否会抑制房价关键看物业税征收力度,可能影响有限,需多头并行才有效果。当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效果一定会有,但作用大小,与执行情况、征税比率多少有关,比例少了可能只是让客的利润少了几个点而已。

标签: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