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开始小步 北京新楼盘均价降3千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11 15:57

[摘要] “看盘只是积攒一些经验,我现在可不打算出手。”周末,市民郑小姐遛弯似的跑了两处楼盘,边欣赏沙盘边和朋友交流。剑指高价的系列调控政策,和恒大地产在全国范围内的率先让利,终于让部分开发商由心存侥幸变为心里发慌。刚结束的周末两天,北京为数不多的几个新开楼盘里,久违市场的小幅终于浮出水面。

(来源:孙莹 赵莹莹)苦苦等不来看房人

“看盘只是积攒经验,我现在可不打算出手。”周末,市民郑小姐遛弯似的跑了两处楼盘,边欣赏沙盘边和朋友交流。剑指高价的系列调控政策,和恒大地产在范围内的率先让利,终于让部分开发商由心存侥幸变为心里发慌。刚结束的周末两天,北京为数不多的几个新开楼盘里,久违市场的小幅终于浮出水面。

从买不起到不打算买

市民郑小姐,从2010年春节后开始看房,可谓亲眼见证了楼市上涨的全“生态”。“那时候看房,就觉得心惊肉跳,几天一过,一个楼盘的均价就能高出几千元,很多人还抢着买。虽说我挣得也是白领的钱,可却连的居室都买不起。”4月下旬后,郑小姐还是每周末去看房,可心情和境遇却完全变了个样。“昨儿我去通州看了个新盘,那叫一个冷清,售楼处里基本上就没什么看房的人。售楼员对我热情,又是倒水又是开门,次当了回上帝。”郑小姐说,现在自己一点儿也不着急买了,就等着政策继续落地,市场有明显回落后再考虑。

炒家放弃抄底

持有观望情绪的,并不只有自住需求的准购房人。北京人刘先生,从2009年开始,套在四环边的房子,3个月就净赚了150万元,这让经营着一家代理公司的他,觉得找到了一条新的迅速致富路径。“我在公司里,一个季度投入几百万元带着员工辛苦做项目,毛利也只有五万。倒手卖套房子,不费什么劲儿,就多赚了29倍,房产比做实业轻松多了。”从此后,刘先生就成为了大军里的一员,欲罢不能。可今年的五长假后,他决定卖掉手中的房产,从致富的“金矿”里撤出来。“4月中旬后打压的政策如此密集,楼市的基本面已经变了,不能再抄底了。”而据香港媒体报道,港城中小住宅市场近期涌现了大量内地客,一名温州女子就以3000万港元,一口气在九龙区长沙湾买了8套二手住宅。

新开楼盘均价低了3000元

笼罩楼市的观望“乌云”,让新盘的表现显得有些萎靡不振。记者周六下午在四环某楼盘的现场看到,虽说是适宜出行的好天气,可售楼处里还是人烟稀少,而且记者和几位看房人聊了聊,几乎都表示“只是先看看”。

被逼得心急了的开发商,也开始使出了的“杀手锏”。龙湖·蔚澜香醍145平方米的三居板楼,周六开盘均价是每平方米17000元,比之前销售人员透露的预沽价下降了3000元;北六环的湾流汇别墅,双拼的开盘均价是每平方米18000元至19000元,另外还有全款88折、贷款99折的优惠。“最初预期是卖到每平方米23000元的,这次开盘降了不少,开发商也是希望赶快把第三期卖完,回笼资金。”销售人员小罗告诉记者。已经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登记9号预售的新天际SPACE+,则延期了开盘时间,还处于排号积累客户的阶段,销售员给记者报出的预计均价,也比搜房网上记录的每平方米27000元的历史价格,降低了3000元。

相关新闻:

潘石屹对恒大意外 开发商短期不存在资金压力

业内人士称调控向跌价阶段过渡 开发商预期回落

调控难致房价性下跌 下半年中小开发商难保

任志强:开发商手中的现金足够扛一年

开发商持2500亿现金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房价松动致土地市场降温 开发商对后势判断不一

楼市调控空前严厉 开发商欲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