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海南多管齐下整治房地产市场 成交量萎缩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辛莉   2010-05-10 20:52

[摘要] 海南省五月份实施多项房地产新政,严控炒地,并展开专项稽查执法。上旬海南房市价格稳中有降,但成交量急骤萎缩。

海南省五月份实施多项房地产新政,严控炒地,并展开专项稽查执法。上旬海南房市价格稳中有降,但成交量急骤萎缩。

海南五月实施贯彻“新国十条”措施,重点防范恶意炒卖土地行为,对已出让的土地,未按规定开发期限开发建设,造成土地闲置的,土地主管部门有权予以处置;在规定时间内,额未达到开发总额25%的,房地产土地使用权严禁转让、联营合作、作价出资(入股)和抵押。

五月至七月,海南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专项稽查执法行动,对未获预售许可提前销售、、任意提高房价、擅自毁约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五月以来,海南大多数楼盘在原来定价的基础上略有下降,但成交量均急骤萎缩。

海南房地产销售对象多是岛外客户,但因为未来市场走向不明,大多数购房者持观望态度。更重要的是,各大银行收紧房贷,将相当部分的岛外客户拒之门外。一些已付定金的外地炒客甚至合伙现金买下产权,再寻机抛售。

近日,海口西海岸一大型社区三期开盘,精装修每平方米售价1.4万元,价格比今年1月最火爆时略降,但开盘只预订出10多套,可谓惨淡。海口海甸岛一高档住宅区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西海岸社区的开盘定价给未来海口新楼盘的定价投下“阴影”。另外海南银行前三个月已基本完成本年度的贷款计划,今年内不太可能宽松银根。业内预计海南房市“淡景”将持续到今年底。(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