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网上乍现深圳版"国十条"细则被指避实就虚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翟敏 张敏   2010-05-06 07:28

[摘要] 昨日(5月5日)下午,一则“深圳‘新国十条’执行细则”的帖子突然出现在深圳某房地产博客上,引起强烈关注。然而,仅仅存在数十分钟之后便被删除。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该博文已“无限接近”细则原文。不过,按照深圳市国土局方面的说法,仍然是“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

新政焦点或为“限制非本地居民购房”,深圳国土局回应称“以官方消息为准”

核心提示:博文指出,据深圳部门消息,深圳版“国十条”执行细则早于“五一”周之前商讨拟订完毕,目前已呈深圳政府上会审议。博主称:深圳版“国十条”执行细则目前已是尘埃落定、只等正式颁布执行。

昨日(5月5日)下午,一则“深圳‘新国十条’执行细则”的帖子突然出现在深圳某房地产博客上,引起强烈关注。然而,仅仅存在数十之后便被删除。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该博文已“无限接近”细则原文。不过,按照深圳市国土局方面的说法,仍然是“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

现身网络

博文几十后被删

昨日下午,一则标题为《全城首发:深圳“新国十条”执行细则》的博客出现在深圳某房地产网站上,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帖一经发布,立即引起巨大震动。

博文指出,据深圳部门消息,深圳版“国十条”执行细则早于“五一”周之前商讨拟订完毕,目前已呈深圳政府上会审议。博主称:深圳版“国十条”执行细则目前已是尘埃落定、只等正式颁布执行。

记者随即拨通了博主电话,电话中,博主承认博客为其所写。不过,对于“是如何取得细则内容”的疑问,他以“文章影响太大,晚些时候再说”为由婉拒。随后,记者再查看该网站博客,显示“文章已被删除”,该博文前后共存在仅几十。

《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得知,该博文作者为深圳某房地产企业品牌总监。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所述内容与坊间流传基本一致,极有可能就是细则原文。此外,其特殊的地位和身份,也让该博文内容的可信度进一步加深。

细则曝光

外地人纳税不足一年限购一套

上述博文透露,深圳版“国十条”共包含五方面内容。其中的细则规定,“境外人士和港澳台居民,在本市限购一套自住或自用的商品房,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细则规定:“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总套数限为一套。”这也被业内人士解读为细则最为核心之处。

新政深度观察: 开发商抱团死扛、购房者心态实录、房价走势详解

相关新闻:

潘石屹:新国十条不会影响商业地产

"新国十条"打击购房者信心 改善型别墅受冲击

国十条实施后案 买房人要求双倍返还定金

京版国10条落地 力度超过效果将立竿见影

"国十条"广州细则节后公布 重解决夹心层住房难

"国十条"落地北京更严格 京版新政就是不让

地方版“国十条”纷纷难产 调控力度令人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