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存款准备金率涨 沪指应声而跌

新京报  作者:赵侠  2010-05-05 09:24

[摘要] 自4月14日以来,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4月15日以来,沪指从3168点跌到2835点,短短13个交易日,沪指上演了半年多来最“惨烈”的调整。受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影响,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下跌近50点。随后在地产、金融股的杀跌下,两市双双急挫再探新低,沪指最终报收2835点。

自4月14日以来,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4月15日以来,沪指从3168点跌到2835点,短短13个交易日,沪指上演了半年多来最“惨烈”的调整。受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影响,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下跌近50点。随后在地产、金融股的杀跌下,两市双双急挫再探新低,沪指最终报收2835点。

收盘创近七个月新低

昨日早盘下跌之后,大盘曾出现一波反弹行情,股率先发力,紧接着医疗、传媒、农业等板块均有所表现,但券商、期货、地产板块仍处于下跌态势,股指反弹乏力。尾盘地产股进一步杀跌,拖累股指下行,最终沪指收报2835.28点,跌1.23%,创近七个月来收市新低。深成指收报10960.77点,跌1.81%。

从4月15日开始,沪深股市震荡下挫,在13个交易日里,两市跌幅逾10%,沪指连破3100点、3000点、2900点几个重要关口,昨日沪指一度逼近2800点。

昨天个股盘中表现分化,尽管两市重挫,但有784只个股飘红,江苏开元、敦煌种业等个股涨停。板块方面,地产和券商板块跌幅最为惨重,整体跌幅超过4%,旅游、银行、世博概念股跌幅也超过2%,而医药、农业、、航空股则涨幅居前。

地产股助大盘杀跌

由于央行在“五一”期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北京市出台了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昨日在111只交易的地产股中,只有6只个股上涨,其余均飘绿。截至收盘,首开股份、北京城建、深长城等跌停,地产板块的成为大盘尾盘杀跌的助推器。

房地产调控引发部分机构者集体抛售地产股,目前,机构权益仓位水平普遍较一季度末有所下降。而受此影响,地产板块一直处于此轮调整跌幅榜前列,并且下跌板块也正在呈现向中小板和创业板股扩散势头。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地产板块有影响,其中信贷需求多、负债比例高的地产股受影响大些,地产股昨日尾盘下跌,主要是与地产新政有关。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加息可能会推迟,但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很大。总体来看,后市将进行弱势震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