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多地楼市进入调整期 深圳楼盘急降6000元开盘

中国新闻网  2010-05-05 09:12

[摘要] 在连环重锤打压楼市炒风的措施下,深圳、北京等地楼市已进入调整期。深圳宝安区大型楼盘以远超预期的“跳水价”开盘,较出招前的“放风价”每平方米售价急降六千元(人民币,下同),但成交仍然惨淡。

据香港星岛日报消息,在连环重锤打压楼市炒风的措施下,深圳、北京等地楼市已进入调整期。深圳宝安区大型楼盘以远超预期的“跳水价”开盘,较出招前的“放风价”每平方米售价急降六千元(人民币,下同),但成交仍然惨淡。内地多个城市的楼宇买卖纠纷更有增加趋势,从过去业主赔订,变为买家挞订。有代理担心,楼市突然逆转,忧大规模爆发挞订,甚至要求取回订金的“退房潮”。

深圳春季房地产交易会由五月一日起开幕,而五一当天,深圳全市一手楼成交仅二十六伙,成交量接近历史低位。对比四月上旬,深圳每天成交的一手楼均在一百伙以,但在四月中旬调控风暴后,成交量逐渐萎缩。业内人士估计,深圳楼价可能跌二至三成。

去年龙华和宝安的楼价升势最猛,故两个大型楼盘的销售情况注目,被视为楼市走势的指标。

高发第五大道的楼盘早前传“入场门坎”为四百万元,相当于每平方米售价接近三万元。但实际开盘价让跌眼镜,该楼盘起点价每平方米二万元,均价二点四万元,较原来的预期劲跌近两成。发商展及中介代理在开盘前积累的预约客户,九成并无现身,结果当天成交不足二百伙,约低于开盘数目的三成。这样的惨淡成交,深圳过去两年多从未发生过。

至于龙华此前打算以每平方米二万七至二万八元的水平开盘,最后实际售价则为二万四,比预期定价降低三至四千元。

在广州,不少卖家更减价一成放盘,但买家仍不为所动,更有买家即使已付三成首期,但因贷款无落,希望退订,但业主不肯让步,而出现争拗。在楼市新政公布后的一周,广州已有四十宗新楼退房案,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估计,退房情况还会增加。

在杭州,“五一”假期期间,共有四个新盘开盘,推出近五百伙,但成交只得一宗,甚至有地产商为求套现,为现金付楼价的买家额外减价八万元,按揭客户亦可以打九八折,但仍是乏人问津。(编者注:顾客看中某间商品房后,在没有决定购买前可以与发展商签定认购协议,发展商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害,收取顾客一定数额的订金,但是如果顾客在规定的协议时间内没有正式购买该房间,发展商将没收该订金,通常称为挞订。)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