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朝阳"经转商"突须更名过户 发证大厅混乱

——有人与保安肢体冲突

京华时报  作者:陈婷 翟烜 文姝琪  2010-05-05 08:03

[摘要] 昨天是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假期后首日,但一早赶到的两百多市民却傻了眼——以前可以同名换证的政策不再适用,从昨天开始,朝阳区经适房转商品房的房主必须更名过户才可换证。现场一阵骚乱,排队市民纷纷给家人朋友打电话,约“买方”过户。

昨天是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假期后首日,但一早赶到的两百多市民却傻了眼——以前可以同名换证的政策不再适用,从昨天开始,朝阳区经适房转商品房的房主必须更名过户才可换证。现场一阵骚乱,排队市民纷纷给家人朋友打电话,约“买方”过户。

>>现场

突得通知变手续

排队市民杨先生说,昨天早上6点多,他赶到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当时已经排出200多人了”。快开门时,现场已近300名市民,工作人员开始发放《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表》。工作人员通知,要办理经转商手续须有买卖双方过户,持有效证件到场办理。“之前只要交土地出让金就可以了,可以转到自己名下,怎么放假回来政策就变了呢?”杨先生说,得知此消息后,人群立即骚动起来,众人在拥挤中一度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

大厅门口张贴的数张通知称,2008年4月8日之前的经适房上市出售,须取得契税完税凭证或房屋权证满5年后,可以按照市场价格出售,产权人应按出售价格的10%补交土地等税款,落款日期为2010年5月4日。

>>声音

市民抱怨太麻烦

杨先生说,因近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他急于赶在经适房出台其他政策前将自家房产转为商品房,“怕再有什么变化”。他咨询得知,朝阳区经转商只需按规定补交综合地价款,房主可不更名换商品房产权证。

“以前交综合地价款就能换证,一个人来就能办完,现在手续变了,我还得找个买房的一起来,太麻烦”。他给妻子打电话,让其带着相关证件来发证大厅。

按照新政策,房屋过户须缴纳1%-5.5%的契税。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在存量房网签门口看到,办理人必须凭房产证、身份证等证件领取《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表》,再排队领号,若房主过户给配偶还需带上结婚证。两个咨询点被市民紧紧围住,“现在换个证,折腾的事情跟人可就多了”。

相关新闻:

"经转商"政策不能朝令夕改

办理“经转商”千人彻夜排队 谁放出了五一大限

"经转商"冻结传闻下成交井喷 北京楼市现最后

北京海淀区"经转商"需提供"不回购确认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