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办理“经转商”千人彻夜排队 谁放出了五一大限

北京晚报  2010-05-04 16:37

[摘要] “五一之后,经济适用房将被政府收回……”这样的传言五一前在京城经适房主间传播,致使千人彻夜排队,有关部门加班加点,经适房业主们办理“经转商”手续的壮观景象俨然赶上了当年买房排号的火爆。从“五一大限”的传言,到最高达到8000元的中介代办费用,民众的政策性恐慌已经让的“经转商”场面处在了闹剧的边缘。

“五一之后,经济适用房将被政府收回……”这样的传言五一前在京城经适房主间传播,致使千人彻夜排队,有关部门加班加点,经适房业主们办理“经转商”手续的壮观景象俨然赶上了当年买房排号的火爆。从“五一大限”的传言,到达到8000元的中介代办费用,民众的政策性恐慌已经让的“经转商”场面处在了闹剧的边缘。

大限传言过后,我们更想知道,传言从何而来?

[对话]

“哪个门店自己想出来的,我们就跟进了”

记者:都说这次“五一大限”就是你们中介忽悠的。

中介:我们忽悠什么啊?谁都说不准的事。我们收一点儿钱,替他们排队,要不他们能那么快办下来?

记者:转商不是你们吓唬业主的?

中介:这事反正我自己也是后来听说的,应该是经适房小区哪个门店自己想出来的。突然就有业主来我们这儿问,我们就跟进了。你去没什么经适房的地方问问,他们中介还说不清怎么办呢!

记者:这几天你们这儿“转商”的多吧?

中介:嗯,我昨天签了两个,算少的。我们店里同事有一天办了五个的。还有别的店的,都拼了,全去小区门口了。其实,这种活儿我们自己也就落百十来块钱。

记者:你们业务很过硬啊,一出什么政策马上就有反应。

中介:公司专门有研究这个的,我们法务部同事都是专业的,有的门店店长也带着研究。我们再帮业主分析,算是做服务吧!

[现场]

“说不定6号7号政策又变了”

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不断重复:“政策现在没有变化,我们没有接到通知。”而中介们“劝告”业主——

“说不定6号7号政策又变了”

“不行了,进不去!”5月1日,昌平区建委服务大厅门口,警方拉起的黄白隔离带外,一个穿深色休闲装、背着双肩包的男子对等在外面的两个女同伴说。尽管他们今天都特意换掉了平时穿惯的白衬衫和深色西装,但仍然被工作人员认了出来。

“是里面人太多吗?”

“哪儿啊?里面没什么人,都冷得慌。听说有人来暗访,就把我们赶出来了。”“双肩包”继续低声抱怨:“说我们乱说政策、造谣,政策又不是我们定的!”他手中捧着一沓超过20厘米厚的客户资料,全部都是经适房“转商”业务。

经历了前两天千人彻夜排队的火爆场面后,这天的建委服务大厅平静了许多。不过,几乎整个建委机关的工作人员都放弃了休假,甚至还从基层单位调派了人手来帮忙。

办理经适房转商的业主们,必须先去距离服务大厅三站地的昌平区体育馆领号,然后再到服务大厅按照叫号办理手续。

“昨天下午就已经放了二十多天的号了,一天能办300个,今天来的都领的是5月31日的。”守在放号处的一名中介说。

“现在政策没有变化。我们没有接到通知!”尽管问询处的工作人员不断重复同样的答案,但现场的中介们对这种说法有些不屑:“现在没变,说不定6号7号就变了,你领的号也就没用了。五一之后不变,五一之后多久不变?政策的事,谁能说得准?”这名在放号处等待客户的中介说。

甚至服务大厅门口,被追问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异曲同工”的答复:“你问这个,我也不好说。政策不是我们制定的。”

就在这种巨大的不确定性中,一向被人艳羡的经适房业主们“”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