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天津小长假二手房成交减半 预计成交量将回落

今晚报  2010-05-04 16:34

[摘要]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仍延续了4月末的观望气氛,二手房成交量急剧下滑。据一些大型中介统计显示,今年“五一”三天二手房成交与去年相比下降近50%。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仍延续了4月末的观望气氛,二手房成交量急剧下滑。据一些大型中介统计显示,今年“五一”三天二手房成交与去年相比下降近50%。

买方持续观望卖方不大

据一些大型中介连锁门店反馈,与去年清明、“五一”以及端午连续三个小长假市场中购房者的热情相比,今年“五一”期间二手房看房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0%以上,与4月下旬相比也有30%左右的降幅,中介经纪人普遍反映客户约看难度明显增加,除部分以房为代表的刚性需求以外,大多数购房者的交易意愿明显下降,均抱有强烈的观望心态。

记者调查了解到,本市二手房销售量近期明显下滑,以华苑小区为例,此处的销售量基本下滑了50%以上。“许多咨询房价和政策的买房人基本问完价后都表示不买。”河西区卫津南路一家二手房中介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在买房者斟酌的同时,卖房者也并不惊慌。南开区的顺驰不动产工作人员表示,在房交会后他们特意对卖主做过电话回访,得到的回复基本都是不调价。也有几家中介人员告诉记者,一些卖房者适当调低价格,但所占比例不大,调价幅度也很小。个别调价的房源主要因为房龄较老、朝向和楼层不好,还有部分的社区房价有所回归。而在为数不多的成交房中,属刚性需求的婚房占的比重,且多集中在学,价格依然小幅上涨。

预计成交量将继续回落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人士认为,持续了一年之久的火爆交易之后,房价的高涨也使得政策调控基调有所转向,尤其4月14日起连续出台的多项新政给市场带来了重大影响,购房者更多地选择观望。专业人士预计,未来短期内政策所带来的市场反应将逐渐体现并放大,一手新建商品房市场的销售策略将直接影响二手房业主的定价,市场成交量将有所回落,成交价格保持短期内的相对平稳后也将出现议价松动,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的特点进一步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