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地方版楼市新政扎堆出台 五一楼市成交惨淡

经济参考报   2010-05-04 07:56

[摘要] “最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正在深刻地影响着各地楼市。

“最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正在深刻地影响着各地楼市。

记者获悉,受接二连三的调控政策影响,五一期间,北京、深圳等地楼市持续低迷,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均陷入观望状态,商品房成交量降至冰点,而成交价格则出现了松动迹象。

业内人士称,地方版楼市调控的严厉程度更胜于,未来各地楼市有望继续走低,或现“量价齐跌”,楼市调整的趋势已经确立。表示,此番政策调控如果没有明显效果的话,或各地方政府还有可能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比如呼声一直高涨的楼市税收政策。

现状

购房情绪陷入严重观望

“最近看房的人明显少了,上个月月初的时候一天能接十几组客户 , 现 在 一 天 能 有 二 三 组 就 不 错了。把4月份的单子办完,就可以好好休息一阵了。”北京东四环某中介经纪人小马无奈地说。

记者3日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站上获悉,五一 期 间 , 北 京 二 手 房 交 易 跌 入 冰点,5月1日、2日的日均签约量仅为211套,与4月日均签约量1164套相比,降幅达82%。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还显示,4月中旬新“国十条”出台后,北京共有8个项目推出新的预售房,共2377套新房上市预售,截止到4月27日,仅售出1套。

“五一”期间,在位于管庄的某项目售楼处,看盘者寥寥无几,售楼员也在闲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项目刚刚在五一前开盘,推出了约300套房源,目前卖了不到100套。

“之前都是开盘就被抢光,现在政策调控太厉害,许多原来有意向的客户都开始观望了。”而对于25000元/平方米的均价,销售人员表示,暂时不会调整,“开发商暂时不缺钱,也在观望。”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齐凡告诉记者,历年来的大、小长假,楼市成交量都是很低的,所以光看假期的成交量没有太多参考价值。“新政给楼市带来的影响,关键还要看五一之后,现在的情况并不乐观,下半年的情况会越来越糟。”

不只是北京,楼市降温政策的接连出台,也使得深圳的购房情绪由之前的一路高涨瞬间降至严重观望。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的监测统计显示,5月1日,深圳仅成交26套新房住宅,5月2日仅成交7套 新 房 住 宅 。 楼 市 的 冷 清 可 见 一斑。

记者在2010中国深圳(春季)房地产交易会现场看到,深圳本土开发商只有8家,参展楼盘仅14个,较之去年51个深圳专案参展,骤降七成多,创下最冷清纪录。

“从4月下旬开始,北京许多地区二手房价出现松动。从目前的形势看,这种势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齐凡预计,随着调控趋紧及成交量的下滑,北京二手房价格将率先下跌,大约在2至3个月后,新房房价将开始松动。

中原地产则预计,5月份,北京商品房成交量有可能出现明显下跌,跌幅或超过5成,而价格则因为5月 开 盘 城 区 项 目 比 例 开 始 增加,开盘均价有可能继续上涨,但是 部 分 郊 区 项 目 必 然 开 始 下 调 价格,楼市调整的趋势已经确立。

相关新闻:

:央行三调准备金率对楼市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日光盘"沦为"滞销盘" 上海楼市将现供大于求

北京版楼市调控亮利剑 直指高房价"七寸”

北京楼市迎来最冷小长假 5月新推楼盘惊现零成交

"新政"细则落地 北京楼市成交量价齐跌

评论:北京楼市新政亟须明晰统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