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有钱没资格有资格没钱 乌鲁木齐经适房无人买

天山网  作者:王媛媛  2010-04-28 16:56

[摘要] 4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管理室了解到,4月22日,2009年度经适房集中选房工作结束,此次纳入分配范围的共有1567套房屋(含2008年度未售出的81套)。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共有3029户。目前,2009年度经济适用房选房手续工作已经结束,但有816套经济适用房无人认购。

4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管理室了解到,4月22日,2009年度经适房集中选房工作结束,此次纳入分配范围的共有1567套房屋(含2008年度未售出的81套)。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共有3029户。目前,2009年度经济适用房选房手续工作已经结束,但有816套经济适用房无人认购。

市民田国东在经济适用房认购手续单上填写了“放弃”。“主要还是没钱,没有办法,只能放弃。”田国东说,因为没工作也未缴纳过公积金,所以无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然而申请商业贷款又不符合条件。

43岁的景旭虽然办理了经济适用房认购手续,但还未签订《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如果借不到钱的话,最终还是得放弃。”说这话时,景旭显得有些无奈。

原本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经济适用房,却成了“滞销货”。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这一群体中大多数家庭不具备商业贷款条件,也不具备公积金贷款资格,缺乏融资渠道。

目前乌市经济适用房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2152元。经济适用房单套面积一般在60平方米左右。以买一套60平米的住房计算,需付购房款13.2万,低收入家庭一次性付清购房款有困难。

该负责人表示,从这两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来看,廉租房建设规模逐年加大,经济适用房则在减少,经济适用房从去年的2400多套减至2000套。考虑到群众实际情况,市房产局已向市政府提交报告,扩大保障性住房的范围,来满足更多住房困难家庭的需求。另外,我们正在争取通过政策和技术手段,降低经济适用房建设成本,从而降低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