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现在离婚买房 成规避政策好方式?

北京晚报   2010-04-28 15:42

[摘要] 根据下面的数据,离婚后买第二套房,可以少准备30万元现金,20年后拿到房产证时,还可以少付近10万元利息;而在民政部门协议离婚的手续费用只需要9元钱。

[围观]

@白小白71:以前买房是为了结婚,现在离婚是为了买房。

@霖梵:色诱上钩,然后用拳头闷打!

@mantogod:你自己会这样吗?有房住了,还要离婚去买二套房?现在政府强调房屋居住属性正确。看看美国,其房屋的属性几乎为零!

@吴智杰:为了顺利买到二套房,部分家庭的假离婚会发展成真离婚,单亲家庭将快速增加,新的一代将更加不幸:没钱、没房、单亲、学业及工作压力……哇,那是什么社会。

根据下面的数据,离婚后买第二套房,可以少准备30万元现金,20年后拿到房产证时,还可以少付近10万元利息;而在民政部门协议离婚的手续费用只需要9元钱。

  假设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下的房产,总价150万

(注:90平方米以上即使是首套房也不能享受7折优惠)

类别总房款 首付比例 首付金额 所需贷款 20年等额本息 30年等额本息

首套 150万 不低于30% 45万 105万 498132 789230

二套 150万 不低于50% 75万 75 万 595637 962625

差额 20% 30万 30万 97505 173395

利率说明

现行利率(5年以上) 七折优惠利率 利率的1.1倍

5.94% 4.16% 6.53%(数据提供:超级经纪人网)

二套房“以家庭为单位”认定、“认房也认贷”的房贷新政话音未落,机敏的“民间智慧”便迅速找出了可能的空子:离婚。

一篇“离婚就省60万”的《中产阶级买房策略》正在网络上传播。房子面前,婚姻再次屈身俯就。拆掉一个家庭,就能多收获一套房子。“我不是中产,但如果我想要再买套房子,能够少些利息,少些首付,我愿意微笑着跟老公去离婚。”一个担任多家时尚网站版主的姑娘如是说。

离婚买房,规避政策好方式?

在搜索引擎中键入“离婚买房”,搜索结果超过1300万条。一篇“离婚就省60万”的《中产阶级买房策略》的帖子被网民争相转帖;甚至有售楼小姐直接建议客户办一张假的明蒙混过关。这个总是在单位分福利房时上演的戏码,这次出现在了商品房市场上。

来自南京某婚姻登记处的消息:二套房房贷新政实施以来,每天离婚的都超过10对,比之前提高了一倍。“来离婚的大多数都是40多岁的中年夫妻,他们直言不讳就是为了买二套房来的。走的时候,还特地询问了如何办理复婚的手续,表示等贷款一办下来,两人就来复婚。” 这家登记处主任说。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宝存(始终坚持唱多楼市,和任志强、董藩、朱大鸣等被称为“楼市春天派”)分析说:离婚算是规避政策的一个很好的方式,还有和成年子女提前分户。一刀切的提高首付比例和提高利息,限制80末和90后的同时也打击了家庭有实力购买的群体,大家都认同,房子越早买越。想抑制的是什么?就是有钱的父母提早给儿女买房子,我们的楼市又重回了“票证时代”。这无疑是在告诉炒家,资源的稀缺在房地产行业是不可改变的。

中淇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秀华指出:如果有人为了避免高房贷或者为了买经济适用房而办理了离婚手续,只要他确实办理了相关手续,那么从法律上来说,必须承认他是单身,这个是不能控制的。如果他使用了假的件或者提交了假的收入证明等材料,这种行为是不是属于合同诈骗?要不要上升到刑事责任?我个人认为还是应该慎重,如果提供了一份假的证件买了一套房子就算诈骗,要追究刑事责任,那么现在住着政策房的人岂不是好多都得被关到监狱里?可以从民事责任和处罚上考虑,比如罚款或者对其信用等级进行降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