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35套高档房业主拖欠一年物业费成被告

上海商报  作者:应一琳  2010-04-28 14:00

[摘要] 在本市有着几十套高档住宅的晓芸,因拖欠小区物业服务费一年有余,被物业公司告上法院。近日,静安法院一审判决晓芸因名下的35套房屋产权拖欠物业费,需支付物业公司物业服务费近40万元。

女业主:不满价高拒付费法庭判决偿还服务费近40万元

在本市有着几十套高档住宅的晓芸,因拖欠小区物业服务费一年有余,被物业公司告上法院。近日,静安法院一审判决晓芸因名下的35套房屋产权拖欠物业费,需支付物业公司物业服务费近40万元。

欠物业费一年成被告

2005年2月,晓芸取得了本市某小区35套房屋的产权,每套房屋建筑面积为100多平方米。2006年3月上旬,她与物业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物业公司为她名下房屋提供物业服务,服务期限为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收费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5元。《补充条款》还约定:物业服务费收取以产证时间即2005年3月1日起算。按照合同约定,晓芸支付了2006年1月至2008年12月末的物业服务费。

2006年12月下旬,物业公司向晓芸所在的小区相关业主发出《告业主书》,征询对延续物业公司与各业主订立物业服务合同的意见。几天后,晓芸回复物业公司表示暂不签约。之后,该物业公司继续向该小区提供物业服务至今。

由于晓芸此后再没有缴付过物业费,物业公司于今年1月上旬,以晓芸每套房屋为一起案件,分立了35起案件起诉到法院,要求其支付2009年1月至2010年1月的物业服务费及滞纳金。

不满价高拒付物业费

晓芸称,该物业公司是受小区其他业主所托提供物业服务,而并非小区业主委员会聘用,催讨物业费对她不具有约束力。按照该物业公司每月每平方米5元标准收费的价格,晓芸认为物业公司的服务并不值这个价,存在物业经理经常更换等服务不到位现象。

晓芸在法庭上辩称,该物业公司并未经过全体业主认可获得,而且早在2008年12月,她就已书面告知了物业公司,不需要提供任何形式的物业管理,所以之后物业公司的管理属于强行施加。

法院判付物业费40万元

法院经审理后发现,经该小区物业公司申请,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曾于2006年2月对该小区物业收费标准作出价格论证,为每月每平方米5元。此外,晓芸与物业公司签订过物业服务合同,双方均按合同义务进行了履行。因多种因素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至今未能成立,尽管物业公司不是受业委会聘用,但长期来物业公司以与小业主分别订立了物业服务合同方式,与业主建立起物业服务合同关系。在合同期限届满后,事实上仍旧维持服务与接受服务的权利义务关系,晓芸女士应当履行支付物业费义务。涉及物业服务费收费标准争议,已经过有关部门进行了价格论证。

考虑到双方书面合同履行完毕,法院审理后认为,物业公司主张滞纳金缺乏依据,应以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为妥,判决晓芸应支付物业公司物业服务费近40万元。

标签:上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