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二手房有行无市 海南房产初露“抛售”端倪

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付美斌   2010-04-23 17:01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海南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295.39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同比增加221.7%,商品房销售额为286.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381.2%。其中,海口、三亚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居全国前两位。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海南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295.39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同比增加221.7%,商品房销售额为286.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381.2%。其中,海口、三亚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居前两位。

22日,海南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透露,该省一季度来自房地产业税收收入增长3.4倍,占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的近一半。

海南省统计局局长符国瑄认为,3月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力度不断加大,房市需求有可能减弱,政策对该省房地产市场会有多大影响仍待观察;有业内人士预测,4月海南楼市或现拐点。

海口:二手房有行无市 初露抛售端倪

当下海口房地产有价无市,市民持房或持币理性观望阶段,房价初露端倪。

“位于海口市经贸的国贸富豪大厦,一套122平方米的房,春节前叫价100万,现在业主降到90万,下降10%。”海南龙杰房地产交易有限公司负责房源开发的熊先生介绍说,连续几日来,海口市整个二手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很少。他认为,国家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对群体不利,海口市场客明显减少。

记者在位于海口市和平南路上的海南昌旺达置业顾问有限公司看到,偌大的交易大厅,几乎全是员工的身影。经理梁小姐表示,4月二手房成交量不断下滑,有时一天基本上无交易。套房报价比春节前下降二三万左右,达到5万元。

海口新楼盘房价依然坚挺,均价在1万元每平方米左右。一位谭姓置业顾问表示,“校园地产很受市民关注,但是4月份以来,成交量并不理想。”

三亚:一手房不接受按揭 二手房价格有松动

三亚“山水天域”楼盘售楼小姐告诉记者,自去年年底以来,价格维持在每平方米29000元,不接受按揭,一次性全额付款可打9.8折。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对对房价还没有影响,目前房价仍维持在24000元/平方米,别墅的价格超过30000元/平方米。“年初的疯涨只是填补了前几年房价没有上涨的空间。三亚基础设施配套还很不完善,现在政府正在努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三亚的房价仍有上涨的空间,但趋势将会比较平稳。”

对于近期媒体报道的海南二手房“抛售潮”暗涌的现象,多家中介称,目前二手房房源充足,但“生意不好做”,一方面目前正是三亚楼市的淡季,另一方面楼市的观望气氛浓厚。

昌仁(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三亚吉祥分公司置业顾问张华英介绍说,目前三亚市区高档的住宅小区二手房价格都在2万元以上,但成交量很低。一些二手房会标出每平方米两万五六的价格,但有“水分”,实际成交价格会有所降低。不过,三亚一线海景房的二手房价格依然坚挺。

标签: 海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