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公司被指隐瞒实情出租致商户损失超两百万

北京晨报  作者:岳亦雷  2010-04-15 10:00

[摘要] 本想本本分分做点生意,无奈租来的店铺属于违章建筑。在海淀城管大队下发的限期拆除通知面前,12家商户感觉到了两百万已经化为泡影。“房租都交到今年9月份了,我们12家现在一分钱都没要回来。”而据房屋产权单位西北旺村村委会介绍,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将没有审批手续的房屋转租,这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本想本本分分做点生意,无奈租来的店铺属于违章建筑。在海淀城管大队下发的限期拆除通知面前,12家商户感觉到了两百万已经化为泡影。“房租都交到今年9月份了,我们12家现在一分钱都没要回来。”而据房屋产权单位西北旺村村委会介绍,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将没有审批手续的房屋转租,这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132米商业街停电全部歇业

昨天,记者来到西北旺中海枫涟山庄北侧二层楼房前,132米的商业街共分上下两层,下层基本出租完毕,均是餐厅生意,有海鲜、拉面、火锅……但如今,十多家餐厅内无一人用餐。“昨天就被房东停电了,马上也面临停水,这生意还怎么做啊?”商户围坐在门前一张桌子上,愁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记者发现,每家餐馆的玻璃门窗上均有一张以海淀区城管大队名义下发的《腾退通知》,上面写着这处总建筑面积为5506平方米的二层楼房“未经城市规划主管部门审批,属于违法建筑。现经海淀区人民政府批准,本机关将依法强拆上述违建”,并限期商户“于2010年4月18日上午9点前腾空上述房屋,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地产公司被指出租违建房

西北旺村村委会告诉记者,此处原是一片荒地,属于西北旺村,几年前村委会将该地块租给一家名为国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使用,后者随后建起这座二层建筑,由于缺乏相关审批手续,海淀区城管大队于2009年3月17日依法做出限期拆除决定,但国华公司非但没有拆除,反而将其出租给徐先生,徐先生又分租给了十多家商户。

“关键是我们也不知道是违建,而且租房合同我们一签就是5年,现生意刚做了半年,就要被拆除,算我们倒霉,但预交半年的房租应该退我们吧?但房东徐先生赖账,还拒绝露面协商解决。”商户刘先生怒气冲冲,“这里总共12家商户,预交的房租和押金至少200万元。”随后刘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一张纸,上面罗列着9家商户预交半年的房租数目,总共178万元,“还有3家没列出来,总数肯定超过200万元。”

商场承租人:准备起诉地产公司出租违建

承租人徐先生对于退还房租一事,也表示无奈:“我也是受害者,是国华隐瞒事实,将即将拆除的违建租给了我,现在我收上来的房租已被国华收去,我手头也没钱可退。”徐先生表示,目前他已委托律师准备走法律途径向国华讨钱。

“房子是国华出租出去的,与我们无关。”而村委会一位人员说,至于其他事情他“也不清楚”。随后记者致电国华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对方表示“不接受任何形式采访”,便挂断电话。记者从西北旺城管分队了解到,张贴《腾退通知》是告知商户腾房,具体何时强拆“不便透露”。

标签:地产出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