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三亚楼市量价齐跌 客竞相抛售

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0-04-14 10:29

[摘要] 在全国主要城市楼市再现量价齐涨的当下,海南楼市却抛压涌动。记者从海南部分市县的楼盘和中介市场了解到,不久前还相当紧俏的楼市,近期突然出现客竞相抛售的局面,4月上旬,三亚的一手房成交再度出现量价齐跌。

在主要城市楼市再现量价齐涨的当下,海南楼市却抛压涌动。记者从海南部分市县的楼盘和中介市场了解到,不久前还相当紧俏的楼市,近期突然出现客竞相抛售的局面,4月上旬,三亚的一手房成交再度出现量价齐跌。

3月下旬以来,海口、三亚等地的房源突然变得充裕起来。对海南楼市未来走向及国家是否会出台进一步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担忧,使得一些已经在海南楼市赚得钵盆满盈的客开始大量抛售手中房源,三亚甚至出现了全民卖房的盛况。

三亚市三亚湾路上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市场上猛增的房源主要来自1月份之前进场的客,由于已经获利颇丰,一些人选择了落袋为安。这引发了跟风效应,一些1月份高位进场的者,因担心楼价下跌,也仓促加入抛售的队伍。

与客相比,开发商显得淡定很多。1、2月份销售的火爆,消化了开发商手里的大量存货,资金回笼也比较到位。因为不差钱,他们并不急于将新盘脱手,但为了维持市场的活跃度,有的开发商也推出了一些打折促销活动。

尽管卖方很积极,但买方动力却显得相当乏力。随着海南旅游旺季的退潮,买房的另两大主力——“候鸟人群”及旅游人群日渐离岛返乡,海南房地产的人气受到很大打击。据一些开发商介绍,无论是房展会还是新推楼盘,门庭若市的局面已被门可罗雀所取代,很多楼盘1月份平均每天能卖10余套房子,现在日均销售量普遍不足2套。

统计数据也验证了海南楼市近期的疲弱。据地产海南统计,4月上旬(4月1日至10日),三亚一手房成交套数延续3月下旬的下滑颓势,总签约数仅为481套,环比3月下旬减少27.45%。供需失衡也使得价格受到影响,4月上旬三亚一手房销售均价17547.38元/平方米,环比3月下旬下滑了10.11%。

海口的情况也不乐观,海口市龙昆南路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口二手房价格自春节以来一直在走下坡路,降幅的已从高位回落3成;成交量更是严重缩水,该公司3月份的月成交量仅为1月份的一半左右。

标签: 三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