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多数银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兵兵  2010-04-13 07:18

[摘要] 根据银监会新闻处的最新表态,刘明康原话为:“目前部分商业银行审慎评估二套及以上房风险。比如,在北京的有些银行已自主审慎地将二套及以上房首付比例提高到60%。”

上周末的亚洲博鳌论坛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有关二套房首付六成的说法引起市场震动。根据银监会新闻处的表态,刘明康原话为:“目前部分商业银行审慎评估二套及以上房风险。比如,在北京的有些银行已自主审慎地将二套及以上房首付比例提高到60%。”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较少有商业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6成的政策。北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分策咨询表示,此前并未听说上述政策调整。目前比较统一的说法是,二套及以上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其中,建设银行在上海的执行标准是:如果1人多贷,即从人民银行征信体系中可查到2笔尚未结算的贷款项目时,其购房的贷款执行首付4成,利率1.1倍。而该行在北京的二套房政策则是首付4成,利率0.8折;首付5成,利率0.75折。

不过也有商业银行对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有所放松。来自四大行之一的一家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的信息显示,如果二套房购房属于改善性需求,首付比例仍然可以做到3成。

标签:房贷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