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仍可享7折利率 有银行打出7.1折

新京报  2010-04-09 08:46

[摘要] 今年2月,中行率先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4月3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下发文件将首套房贷利率由7折调高至8折,随后各家银行都调整了首套房贷款的相关政策。至此,四大国有银行中,农行、中行和工行都明确取消首套房7折利率的优惠,而建行则明确,首付四成以上利率才可7折优惠。

今年2月,中行率先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4月3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下发文件将首套房贷利率由7折调高至8折,随后各家银行都调整了首套房贷款的相关政策。至此,四大国有银行中,农行、中行和工行都明确取消首套房7折利率的优惠,而建行则明确,首付四成以上利率才可7折优惠。

一周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银行已经开始对购房人实行首套房贷“差别化”的政策,有的银行提高首付比例,有的则是审核条件更加苛刻,还有银行打出7.1折的“擦边球”。

房贷收紧已是趋势

农行、中行和工行虽取消首套房7折利率,但依然还有一定程度的优惠。其中,农行通常可享受8折利率优惠,如果首付比例较高,利率可略为下降,但降不到7折;工行保持首付两成,利率则执行8.5折的优惠。

此外,根据记者走访和多家中介机构统计,目前虽然尚有多家银行没有明确取消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政策,但房贷收紧已经是必然的趋势。

比如,那些尚能提供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首付2成的银行,在贷款人的工作单位、征信记录、收入证明等多方面的审核比以往更严格。还有银行给予7折优惠利率是要看客户对银行的“贡献度”。比如,招商银行要求贷款人应该为该行的客户,如白金卡、VIP客户,或对该行有贡献、之前贷款没有记录等;中国邮政储蓄不仅要求购买的房屋在城八区内,还要求客户的学历在研究生以上、或服务于五百强企业、公务员、医生等,同时个人征信良好。

外资银行也明确严格了审核要求,如渣打银行首付20%,利率可下浮30%,但条件是以家庭为单位,首次贷款购买普通住宅的客户;汇丰银行的条件是贷款人需为该行贵宾卡客户,且通过该行收入情况和个人征信审核。

有银行打出7.1折“擦边球”

虽然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有所收紧,但是从市场看来,对人们的购房决定,影响并不大。房价和成交量依然保持在高位,一方面自住需求依然很强烈,另一方面,房贷利率的变动对于客的影响并不大。

一位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虽然利率的政策有所收紧,但一般来说可以拿到首付三成,有些银行利率可以给出7.1折的优惠,所以影响并不大。“有些银行打7.1折“擦边球”的优惠,首付要求也不是严格。”她说,如果贷款人资信良好,首付比例还有可能降低。

多位开发商也表示,进入今年以来,由于政策收紧,自住需求的购房人比例增大。但是,利率增长对首套房购房人的影响不大,只要首付能够拿得起,都会决定购买。“毕竟,这一年来,与房价的涨幅相比,利率多给点已经不算什么。”

标签:房贷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