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终结房地产暴利 地产新政应从交易税开始

融资中国  作者:方泉  2010-04-07 08:03

[摘要]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房地产业,这是一个关乎13亿人的大问题。中国需要什么样的住房制度,这更是一个关乎13亿人的大问题。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房地产业,这是一个关乎13亿人的大问题。中国需要什么样的住房制度,这更是一个关乎13亿人的大问题。

德国政府为什么要严控楼市?因为他们很清楚,这就是关乎全体德国人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德国政府为什么可以成功控制楼市?这很简单,用交易税禁绝楼市投机,把德国房地产业办成最公正的公共的事业。

向德国学习。

——这是2010年“地产新政”重点打击投机的玄机。

德国启示:楼市不能成为投机者的天堂

二战以后,全只有德国没有发生过房地产泡沫危机,这是为什么?过去10年,欧洲各国楼市无不狂升,德国波澜不惊,楼市10年升10%,淡然坐视伦敦同等规格的楼价比柏林高10倍,这又是为什么?很简单,因为德国政府深知“安居”才能“乐业”的道理,用重税在制度上彻底堵死了一切楼市投机者的路。

德国人的收入是中国人的10倍,柏林的楼价和北京上海差不多。更耐人寻味的是,60%的德国人不买房,而是租房。中国人争当“房奴”,这不是中国人天生下贱和病态,而是被的楼市投机的群体效应给逼的。德国人不愿意当“房奴”,这不是德国人天生高尚和健康,而是无利可图的楼市迫使精明的德国人要理性。

德国政府如何引导和刺激内需,这值得我们学习。德国政府如何毫不手软,坚决稳准狠的打击楼市投机,这更值得我们学习。

篱笆扎得紧,野狗钻不进。蛇要打七寸。德国的超低楼价和比价效应显然太吸引人了。2004年,包括高盛、百仕通等国际巨头,大量热钱杀入德国楼市,很快就被迫割肉斩仓,因为德国人的重税政策让他们发现根本无利可图。

德国政府打击楼市投机到底有多严厉,看看他们的相关制度和立法你就可以一清二楚

:根据德国法律,房价超过“合理房价”的20%,地产商即违法;必须罚巨款,超过50%,不仅要罚巨款,还可判三年徒刑,所以德国绝不可能出现中国的富豪排行榜半壁江山被地产商占据的怪现状。德国买卖房地产先要交评估价值1%-1.5%的不动产税,

3.5%的交易税,买卖获利要交15%的差价盈利税,房屋出租收入则要交20%-45%的个人所得税,所以德国楼市需求很正常,再物美价廉也绝不可能出现中国的全民炒楼运动。

大道至简。

什么样的房地产业正常,什么样的住房制度合理,德国人想的显然要比我们清楚,做的也显然要比我们坚决。

相关阅读:

为调控新政探路? 央媒齐声"轰"楼市

为调控新政探路?央媒齐“轰”楼市

银监会新政打击短期难见效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市场逼政府出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