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地产大鳄二三线城市抢地 率是一线4倍

羊城晚报  2010-04-06 15:28

[摘要] “地产大炮”华远地产掌门人任志强,在北京抢地敌不过央企,最近一年多次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露脸却一无所获,“蚀”了不少竞买保证金利息之后,也如他劝买不起城里房子的年轻人到乡下买房一样,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得不在西安、江苏、青岛等城市寻找土地。

北京硝烟未过,长春又现“”。不经意间,“抢地热”已大举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地产大鳄不约而同地选择二三线城市作为布点开发局的区域,大家开始意识到,谁占有二三线城市,谁就是未来几年的地产之王。

接棒!地产商转战二三线

竞价241次,溢价5.19亿元,溢价率287%!4月2日,国企背景的永辉房地产公司与民企龙创地产在长春市上演了一场争战。龙创最终以7亿元摘下长春市净月樱花地块,成为今年长春新“”;

“地产大炮”华远地产任志强,在北京抢地敌不过央企,最近一年多次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露脸却一无所获,“蚀”了不少竞买保证金利息之后,也如他劝买不起城里房子的年轻人到乡下买房一样,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得不在西安、江苏、青岛等城市寻找土地。

事实上,这已成普遍现象。去年开始,包括和记黄埔、世茂地产在内的房企,已在二三线城市囤地。

而以此作为开发思路的“鼻祖”———碧桂园,更是早已在二三线城市深耕细作,最近,借助武广线开通,碧桂园宣布,其在武汉咸宁的项目温泉城即将开盘,两成目标客户来自“老巢”珠三角。据了解,除却大本营广州外,碧桂园在清远、韶关、长沙、咸宁、武汉等地的项目已达数十个。而恒大、保利、万科、金地等开发商也已在武广沿线生根发芽。

套利!于一线

是什么原因导致房地产企业将目光转向二三线城市?

“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的地价普遍低于一线城市,从成本来看,二线城市的诱惑力不容忽视。房产巨头们为规避风险,在城市资源紧缺的情况之下,如今进军二三线城市就成为了一种风靡的开发浪潮。”地产普遍认为。

开发商在二、三线城市表现活跃,行情火爆,另一方面也是二、三线城市经济形势向好的结果。由于房地产市场环境的不同以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力度不同,导致房地产企业在二三线城市的率比在一线城市要高得多。

据分析,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率仅在7%至8%,而在二线城市则有可能达到30%。利润是开发商考虑的首要因素,二三线城市普遍具有巨大的套利空间和发展。

易位!二三线成业绩主力

日前,中国房地产测评共同发布《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季度销售排行榜》,根据该榜单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成为了各企业的销售业绩主力,靠前的房企二三线城市的销售权重比以往更加大。

比如,万科去年拿的地基本上90%都在三线城市,保利去年次二三线城市的销售额超过了一线城市。而恒大地产作为二三线城市市场的主力,经过多年深耕,已经进入到了27个城市,其中季度二线城市销售额已占90%以上,可见其产品布局合理、抗风险能力大。

警告!开发商借机囤地

二三线城市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房地产作为龙头产业,它的发展必定带动其他相关行业的一并发展,形成连锁效应,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壮大,这样将有利于缩小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的差距,促进区域的协调发展。而当地房地产的市场竞争也必将更加激烈,为当地发展商带来较大压力。而大量资本进入后,开发商尤其是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对中高档楼盘的开发,使原有的房价水平大幅拉升,形成购买力的透支。

二三线城市抢地还让业内人士进一步担忧,因为这些城市经济发展速度低于一线城市,土地溢价速度也慢,可能使一些房地产企业借机囤地。因此,二三线城市必然要为房地产泡沫的形成打上一支“预防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