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丰台大兴建50万平米定向安置房 明年底可入住

北京晚报  作者:张楠  2010-04-02 15:12

[摘要] 今天上午,宣武区区长王刚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提出,为了保护宣武文保区的古都风貌,今年宣武计划按照北京市的统一要求,将文保区和老旧楼房区的2万户居民,疏解至丰台的张仪村和大兴的亦庄,外迁人口将有6万左右。

在丰台大兴建50万平方米定向安置房明年底可入住

今天上午,宣武区区长王刚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提出,为了保护宣武文保区的古都风貌,今年宣武计划按照北京市的统一要求,将文保区和老旧楼房区的2万户居民,疏解至丰台的张仪村和大兴的亦庄,外迁人口将有6万左右。

老旧楼房区居民外迁

谈到文保区的保护和发展问题,宣武区区长王刚表示,由于现在文保区的人口密度过大,基础设施根本无法进入。比如,胡同过窄,地下管线就无法铺设;四合院中居住的居民过多,就没有空间在院中修建厕所和厨房。文保区要想得到根本性的改善,还是需要加大人口疏解的力度。

王刚透露,按照全市统一安排,今年宣武区将加大人口疏解的力度,计划全年人口外迁总数达到2万户,如果按照每家3口人来计算的话,大约涉及6万人左右。其实不是像网上大家所担心的那样,并不是的宣武人口都要迁出,而只是将一部分分布在大栅栏、琉璃厂、广安片等文保区和老旧楼房区的居民迁出。这些地区有的人口密度太大,人均住房面积明显不足,有的老旧楼房属于简易楼,甚至还需要烧煤炉来取暖做饭,人们生活十分不便。

安置房定在丰台大兴

迁出的人口将如何安置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对此,王刚称,北京市昨天刚刚为宣武区落实了批总共5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源。其中有40万平方米的土地位于丰台的张仪村,而另外10万平方米处于大兴的亦庄地区。这5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还需要建设幼儿园、、社区服务用房、卫生所和派出所等配套服务设施,预计用于安置百姓的住宅可以达到3000多套。其中,面积的在90平方米左右,的则设计60平方米左右,平均面积为75平方米,房屋的均价现在还暂时无法确定。今年上半年将确保这50万平方米的定向安置用房全面开工。下一步,宣武区将组织施工和设计单位进场,力争明年年底使得房源与老百姓对接。

除了这50万平方米的定向安置用房外,今年全年,宣武区的定向安置房建设面积将达到200万平方米。王刚指出,宣武区现在仍然有6万多人住在文保区和老旧楼房区的老旧房屋中,这么算下来,就需要600万平方米左右的定向安置房。

外迁区配套医院

对于人口疏解后,空出来用地的用途问题,王刚以大栅栏地区和广安片举例称,如今,大栅栏的人口密度已经太大了,将这部分地区的人口疏解一些后,并不会导致大栅栏区域职能的变化。迁走一部分人,就可以空出更大的公共空间,政府就可以在一些原本没有配套设施的平房院落内帮助市民安装厨房和卫生间等设施,让仍然居住在胡同院落中的居民不用都去上胡同的公共厕所,不用在院子中私搭乱建小厨房。一些边角地可能会用于恢复绿化,做一些城市景观等。而如广安片、宣西片则将有一部分搬迁后的用地,用于发展产业,建设广安产业园等。用发展产业赚取的利润,来进行定向安置房的建设以及文保区的下一步保护。

此外,记者还从宣武区教委了解到,目前宣武区已经和丰台区开始沟通联系,研究宣武人口外迁至丰台后,在当地配套设施等问题。“肯定会有配套的就建设在住宅区域范围内。”

大栅栏今年贯通琉璃厂

大栅栏今年将实施“西拓”。王刚表示,今年将沿着大栅栏西街,一直继续往西进行“西拓”,使得大栅栏一直贯通到东西琉璃厂。这条全长1500米左右的长街,将在今年内最终建成北京历史风貌保护区中一条全新的特色商业街。

同时,今年宣武还将推出大栅栏煤市街东侧C、H地块整体改造项目。并同时将大栅栏西街和杨梅竹斜街区域内3公顷范围都纳入到大栅栏商圈内,进行整体商业业态的调整,涉及居民1000户左右。

而对于陶然亭北门外街道狭窄、经常堵车的问题,王刚表示,太平街一起的拓宽工程将于今年“五一”正式竣工,而太平街二期也计划在今年开始协调拓宽事宜。

标签:安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