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3月沪二手房价重拾涨势 房东单周“跳价”两次

新闻晚报  作者:杨冬  2010-04-02 14:51

[摘要] 从3月中旬起,上海二手楼市刮起“跳价风”,买卖带看明显回升,市场交投不断升温,促使部分区域的业主率先上调挂牌价格。在3月中旬“跳价”现象发生之初,未能获得市场支持;随着交易的活跃,买家心态开始转变,目前已有部分购房者加入追涨行列之中。

从3月中旬起,上海二手楼市刮起“跳价风”,买卖带看明显回升,市场交投不断升温,促使部分区域的业主率先上调挂牌价格。在3月中旬“跳价”现象发生之初,未能获得市场支持;随着交易的活跃,买家心态开始转变,目前已有部分购房者加入追涨行列之中。

“在管弄新村小区,上周新挂出一套房源,为41平方米的1室户,最初挂牌价在80万元,因买家颇为诚意,业主在买家接受报价后,在3天内提价三次、每次1万元,该房最终以83万元总价得以成交。”某房产公司华池路分行经理刘光生举例谈到。

记者近日对沪上多家房产中介的采访中了解到,当前二手房价格重拾涨势,约七成板块有3%—10%不等的涨幅。在浦东北蔡、浦东金桥、闵行七宝等板块,房价上涨的范围及幅度较为明显。上述板块内业主的“跳价”较为频繁,的1周已有2次。

事实上,房东“跳价”之初,由于买家心理价位还停留在2月底、3月初,并未能立即获得市场支持;然而随着买家心理预期转变,“跳价”已逐渐能被接受,且有部分购房者加入追涨行列中。

记者在部分区域采访调查中发现,在杨浦黄兴板块,总价在150—160万元的80平方米房源,挂牌后带看量一般在1:4—1:6,且成交周期多为一周以内。由于此类房源较为稀缺且受市场欢迎,较月初相比房价水平已有约5%上涨。此外,与月中无人追涨的情况相比,目前该板块已有2—3成的买家可接受幅度在5%以内的“跳价”。

而房东“跳价”的背后,乃有不断看涨的成交量作基础。数据显示,3月份多个局部板块的二手房买卖交易套数有2倍以上的环比增长。在全市各区中,浦东、宝山、普陀、闵行等区成交套数居前,且较上月出现大幅增长。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