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网友评论:面对高房价 你准备好了吗?

第一财经日报  2010-03-27 12:01

[摘要] 高房价已经变成了不可回避的事实,房子是民生?是经济?是生活必需品?或是遥不可及的品?让我们来聊聊大家对房子的感受吧。

房价已经变成了不可回避的事实,房子是民生?是经济?是生活必需品?或是遥不可及的品?让我们来聊聊大家对房子的感受吧。

公享:我只买自己认为值得的东西,虽然漏掉了一些机会,但是不会被套住。

Jerry:只是大部分人等不起罢了,有人认为现在房价不高吗?租房明显是更合理的选择,当然有不方便的地方,但至少经济上是合算的。

橙子:有些东西永远觉得高。

河岸弈士:高,但是不代表会跌,空头不死,多头不止。

小艾:一项调查显示,14%的人认为基本合适,2%左右的认为偏低,现在租金涨得也很厉害哦。

Jerry:如果只是出于自己的立场去判断这个市场,就和买了股票再找看多理由一样。

Stella:我周围有一个人移民加拿大了,他父亲在上海把大房子换成小房子。

公享:一旦户籍制度和高房价阻碍了城市化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和上世纪80年代末的日本就是一模一样的了。

小艾:户籍这东西很复杂,不放开问题很多,放开了问题也很多。

河岸弈士:我觉得是因为地区发展不平衡导致的。

Stella:有的文章说,香港上世纪90年代楼市泡沫破裂之前的情况,就像春节前的海南那样,上海我觉得还不是这样,买房的多数还是刚需吧。

橙子:看了个资料,当年日本高峰时,出现过100年期的贷款,那叫。

小艾:据戴德梁行年初报告统计,国内房市投机者占比70%多。德国是犯罪的,明确住房是保障,不是支柱产业。

Stella:商品相对于货币肯定一直在,关键是增加土地供应,向市场投放更多的商品房。

小艾:高房价催生返乡潮,同行一个朋友近期就要回贵州了。

Stella:返乡潮,没法称其为潮吧,毕竟是少数人,我想100人里面不超过5人。

河岸弈士:家乡的建设跟上去,潮会出现的,现在股票不是在炒地图吗?缩小城市间的差距,回去的人就多了,内陆大城市还在概念中呀,如果过几年那里也成规模了,那在上海没买房的人,回去就多了,重庆、武汉、长沙、合肥,哪里不好啊?

橙子:换个城市生活很难的,是成家后。

橙子:重庆,我听不懂当地话。

Stella:我也不会去那边,我适应这里的风土人情,不出长三角。

Huangyu:不如先在上海赚一笔,然后想上哪儿就上哪儿。

小艾:但谁能保证不是接了最后一棒呢?

河岸弈士:有说,卖房买,过几年,卖了买回房子,一定比现在的房子大。

Stella:我才不信呢,他这个过几年,估计要20年吧,历来是无法抵抗通胀的,房子过去这么多年还是抗通胀的。

河岸弈士:房子透支了多少抗通胀预期啊?不是房子抗着通胀,是被人口红利扛着。

Huangyu:A股其实是中国经济,房子也是哦。

橙子:A股流动性,税收都要好过房子。

小艾:不是一个好的品、但是一个好的保值品。

小艾:买了房估计就看涨了。

Stella:这个与立场确实关系很大。

公享:我是看空的,不管过程有多复杂,再大的石头掉水里,再大的水花也要归于平静……我是拿着房子越来越紧张。

河岸弈士:我是看空的,但不是看空房价本身,而是看空它的相对价格。最可能的是以通胀的方式来吸收房价中的泡沫。

Stella:物业税赶紧出台吧,如果出台了,肯定会是个重磅炸弹。

河岸弈士:但愿出台了不会转嫁到租房人头上,逼租房人买房。

标签: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