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报道:共议海南

中国建设报  作者:卢丹  2010-03-26 10:01

[摘要] 3月20日,“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地产与旅游主题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国际旅游论坛的主题是“后金融危机时期旅游文化产业的变革”。“地产与旅游”作为海南未来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最为重要的两大产业,也成为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

3月20日,“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地产与旅游主题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国际旅游论坛的主题是“后金融危机时期旅游文化产业的变革”。“地产与旅游”作为海南未来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最为重要的两大产业,也成为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上午9时,来自国内外的政、商、学三界的相关重要人士陆续步入会场,一齐解读海南、把脉海南,共议海南未来发展大计。三个的激情演讲,为中国旅游地产业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可持续性发展贡献了一场强而有力的头脑风暴。

周干峙:海南房地产发展要有大局观

“海南是国家少有的珍宝,走好步棋至关重要。”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建设部副部长周干峙看来,海南的独有区位和环境资源不仅是中国少有的,也是少有的,对于规划建设领域的人而言是百年难得的好机遇。他指出,海南要做好统一规划,把房地产开发与旅游、生产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城市建设、环保等结合起来。

周干峙表示,旅游业与房地产业互动发展的战略是是正确的,因为海南经济发展的方向是发展旅游产业,但是如何把这两个产业联系起来还需要重点思考。

周干峙指出,虽然海南发展旅游业与房地产业具有共同的目标,但毕竟两个行业具有不同的目标特点,不能单从房地产开发或者单从旅游业发展的角度去思考,一定要把这两件事情统一规划,把房地产开发跟旅游,甚至与海南经济生产发展一并联系起来。

周干峙表示,海南有过历史经验,完全能够把房地产的开发与旅游业发展,与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等等这些重大问题放在一起研究,做统一规划。“这将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海南现在要把生态保护好,不能只考虑眼前的东西,而要平稳地发展。”

“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背景下,海南发展房地产业要有大局观。”周干峙说。

周干峙所谓的大局观,首先是要有良好的规划,让规划先行,走好步。“政府必须做好科学决策。少数人就是再大的科学家、再的人士也没有用,市场、经济、政策都是复杂的,既有全局又有局部,牵扯到方方面面。”

其次,具有大局观还要兼顾方方面面的利益,尤其是本地居民,包括本地农民的切身利益。“一个与本地民生相脱离的国际旅游岛是基础不牢靠的,也是不可能建成的。”周干峙指出,具有大局观就必须认识到,房地产业只能是海南诸多产业的一部分,只有海南多种产业协同前进、共同繁荣,海南本土经济才能真正获得发展,海南全体人民才会有比较牢靠的富裕生活的基础。“每个产业就像一种鲜花,花的种类越多花园就越美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