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开发商一房两卖难入住 购房人"钱房两失"陷官司

京华时报  作者:王秋实   2010-03-24 07:41

[摘要] 因开发商一房两卖,张先生买房8年仍无法入住,但他却因为拖欠购房贷款被银行告上法院。记者昨天获悉,房山法院已受理此案。

因开发商一房两卖,张先生买房8年仍无法入住,但他却因为拖欠购房贷款被银行告上法院。记者昨天获悉,房山法院已受理此案。

银行起诉称,2003年,张先生购买了位于果园小区一套120平方米的楼房,从银行贷款19万元,并把房屋抵押给银行作为还款保证。银行随后按时发放了贷款,但截至现在,张先生已经3年未还贷款,银行请求法院判令张先生支付借款本金及利息。

张先生觉得冤枉,他说,2003年,他从开发商手中买房时,开发商已经把这套房顶账卖了出去。虽然他交了房款并办了房产证,但一对老人已经入住这套房屋,同样办理了相关手续。后来张先生和老人、开发商之间打起了腾退房屋的官司,老人又状告开发商索赔房款,连环官司至今已经快7年,张先生一直没法入住该房屋,只能继续租房。

>>律师说法

大瀚律师事务所的李平律师告诉记者,“一房两卖”的问题,一般来说两个房屋买卖合同都是有效的。已办产权证一方,可优先使用房屋;另一方可向开发商索赔。本案中,张先生的房屋买卖合同与银行的借贷合同是两个法律关系。

标签: 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