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房供地优先于商品房

——区县不落实政策房用地 将不批商品房用地

京华时报  作者:翟烜  2010-03-24 07:36

[摘要] 今年北京全年土地供应计划必须执策房优先政策。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各区县土地部门若不优先落实政策房用地,国土部门就不予安排商品房建设用地。

今年北京全年土地供应计划必须执策房优先政策。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各区县土地部门若不优先落实政策房用地,国土部门就不予安排商品房建设用地。

市政府去年底承诺,今年本市政策房土地供应和房屋数量将实现双50%,也就是说,政策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的50%以上、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房占全市新开工套数的50%以上,以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昨天,市政府再次对政策房的土地供应做出严格规定,即市国土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将拿出已完成土地一级开发的建设用地,优先用于政策房建设。

在土地供应时序上,没有落实政策房建设用地计划的区县,国土部门不能为其安排商品房开发建设用地。

同时,政策房土地必须优先安排在轨道交通沿线地区。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结合新城建设、旧城人口疏散、城乡接合部整治、产业园区发展、轨道交通沿线土地开发等,今年优先安排政策房项目规划选址。

日前,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表示,今年一季度北京供应土地共600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土地400公顷,超过土地总供应数的60%,而且本市已暂停热点地区土地供应,按照国土部的要求,本市土地供应计划将于4月公示。

相关新闻:

北京土地供应"政策房优先"

政策房未落实不批商品房用地

政策房楼面价不到3500元

北京市积极采取措施 加大政策房供应

标签:政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