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秦皇岛启用信息管理系统 遏制

新华网  作者:李俊义、李永利   2010-03-22 16:46

[摘要] 来自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消息,近日,秦皇岛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管理系统已正式启用,这一系统将对房产商、一房多卖、房屋面积缩水等问题进行有效遏制。

来自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消息,近日,秦皇岛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管理系统已正式启用,这一系统将对房产商、一房多卖、房屋面积缩水等问题进行有效遏制。

据了解,自3月份起,在秦皇岛市城市区范围内,房地产从业主体注册、房屋面积测绘、商品房预售核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房屋权属登记等业务将一律通过该系统申报,未经备案的项目,将不能办理房屋权属登记。

《秦皇岛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管理办法》规定,本市区域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销售代理机构与购房人签订、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都应通过网上备案系统进行备案。商品房项目需经过面积预测绘、建立电子楼盘表,并取得预售许可证等条件后,方能实现网上备案,买卖双方当事人将通过网络完成签约、备案、取得合同文本等程序,已签约、备案的商品房将分别在楼盘表中标明。买受人可凭签约时设定的密码登录市房产局政务网或其他指定的相关网站查询合同备案情况。

常常有市民担心开发商一房多卖、重复抵押或是将楼层好的房屋等行为,启动房产市场信息管理系统后,凡已在网上公布的可售房源,买受人要求洽购的,出卖人不得拒绝。出卖人或商品房销售代理机构如存在不按规定执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制度、可售房源买受人要求洽购出卖人拒绝出售、商品房销售代理机构未履行资格备案手续、出卖人擅自与未履行资格备案的商品房销售代理机构签订委托代理协议、售楼场所公布的销售信息与备案系统不一致、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十日内不公开销售,或采取分期、分栋、分单元、分户型等营销方式、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改正。不改正的,将被责令停止在一定期限内的销售活动,并以不良记录记入其信用档案。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降低或撤销开发企业(销售代理机构)资质等级的处罚。

秦皇岛市房管局市场科负责人介绍,启用该系统使城市区新建商品房从预售许可申请到房屋权属登记等各个环节形成紧密链条,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商品房买卖双方,更增强了商品房交易信息的透明度,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维护商品房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