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上市房企不差钱:央企占有绝对

者报   2010-03-22 09:11

[摘要] 尽管对房地产业来说,或许2010年都将是一场信贷收紧的严冬,但我们看到,行业内一些公司,抑或依靠2009年市场回暖的契机,抑或拥有资源的央企依靠良好的信贷获取能力,积累了强大的资金实力。总之,有人不愁过冬。

银根收紧,房企资金告急?且慢,并不是的房企都得勒紧裤腰带。

尽管对房地产业来说,或许2010年都将是一场信贷收紧的严冬,但我们看到,行业内一些公司,抑或依靠2009年市场回暖的契机,抑或拥有资源的央企依靠良好的信贷获取能力,积累了强大的资金实力。总之,有人不愁过冬。

 我们根据110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资金实力和相对资金实力,综合得出A股上市房企资金实力。根据评估结果,云南城投、招商地产、金融街、首开股份、华发股份、北辰实业、泛海建设、万业企业、世茂股份以及北京城建是目前A股市场十大“不差钱”上市房企。

方法

房地产开发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行业,因此,资金链是房地产企业的生命线。在银根出现明显收紧迹象的2010年,资金充沛的房企无疑在严冬中拥有更强的生命力。

我们将房企的资金实力解剖为实力和相对实力两个方面,其中,实力是指公司拥有的账面资金数额,我们通过与全行业平均单家公司账面资金额对比进行评估;而相对实力,是指公司资金对未来业务的支撑能力,我们通过计算账面资金与最近3年来年销售额的比值来评估。

具体来讲,无论是实力还是相对实力,我们都是以10分制进行评估,评估实力时,我们计算出行业内单家公司的平均账面资金额,其后将每家公司账面资金额与行业平均值对比,以中值5为基准,以10和0分别为上下限,计算实力评分;而在评估相对实力时采用了相同的方法,只不过需要计算行业平均的账面资金与最近3年年销售之比值。

然后将两个方面的评估得分按照各50%的权重进行综合评分,从而判定一家公司的资金综合实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