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保利地产:六成资金投向二三线城市

者报  作者:赖智慧  2010-03-22 08:25

[摘要] 3月17日,下午三点半,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二层被围得水泄不通,众多媒体将“长枪短炮”对准了正在这里召开的地块拍卖会。经过82轮激烈竞价,保利地产最终以50.4亿元如愿拿下今年以来北京总价第二、面积第三的北京朝阳大望京村4号、5号地,折合楼面价17949元/平方米。

3月17日,下午三点半,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二层被围得水泄不通,众多媒体将“长枪短炮”对准了正在这里召开的地块拍卖会。经过82轮激烈竞价,保利地产最终以50.4亿元如愿拿下今年以来北京总价第二、面积第三的北京朝阳大望京村4号、5号地,折合楼面价17949元/平方米。

保利地产此次竞拍,仅次于两天前以52.4亿元成交的大兴区亦庄地块,成为今年以来北京“二号”。由于该地块起始价为25.3亿元,这意味着,保利地产以近一倍的溢价拿得了该地块,再次显示了央企实力。

作为地产领域的央企实力干将,保利地产自2006年上市以来,保持了持续高增长态势。过去四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65.04%、121.77%、50.35%和57.19%。上市后的三年,公司总资产和净利润均膨胀了近5.5倍,成为国内成长最为迅猛的性房企。

在刚刚公布的“200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价值1”榜单中,保利地产与万科并列榜首。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预计,保利地产今年房屋可售量超过800 亿元,“2010年公司的销售金额仍有30%的增长。在均价稳定的基础上,2011年净利润率可能达16%~17%。”

量价齐升助业绩增长57%

在地产业经历2008年严冬后,2009年成为受益政策的行业。这一年,保利地产的“成长性”也进一步彰显。

今年2月份公布的年报显示,保利地产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29.9亿元,同比增长48.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者的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57.19%。每股为1.06元,同比增长51.43%。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经营规模的扩大。去年,保利地产地的销售业务同比不止翻一番,总共实现销售面积52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43.8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31%和141%,成为一线地产公司中销售与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房企。报告期内新开工面积564万平方米, 竣工面积377万平方米。截至去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898.31亿元,净资产250.88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67.49%和78.19%。

大举拿地也是公司去年成长性的另一表现。全年新增项目38个,新进南京、大连、阳江等三个城市,新增土地储备1338万平方米。若扣除当年销售面积,公司可售资源净增加854万平方米左右。到2009年末,公司可售资源为2918万平方米,从而大幅拉近与万科之间的差距。

业绩另一推手是融资成功,使财务压力大为缓解。 保利地产去年成功实现了股权融资,募集78亿元现金,加上销售回款大幅增长,使得公司的财务压力大为缓解。到2009年末,公司手持现金152亿元,比年初增加178%。同时,净负债权益比率也从年初的109%降至49%,而三季度曾达到上市以来的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