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杭州频现"超低价"卖房 市民称存在腐败利益输送

——个别楼盘成交均价只有市场价格三分之一

新京报   2010-03-22 07:42

[摘要] 最近,杭州多个楼盘出现“超低价”商品房交易现象,售价从每平方米两万元降至一万元。那么,普通百姓能捡到这样的吗?绝对不可能。许多人认为,这些房地产商“发善心”是为了某些人“发大财”,存在腐败利益输送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加强。

最近,杭州多个楼盘出现“超低价”商品房交易现象,售价从每平方米两万元降至一万元。那么,普通百姓能捡到这样的吗?不可能。许多人认为,这些房地产商“发善心”是为了某些人的“发大财”,存在腐败利益输送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加强。

一周内70套房超低价成交

记者粗略统计,仅3月8日至14日,杭州就有约74套商品房大幅低于市场均价成交,其中个别楼盘的实际成交均价竟只有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

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3月14日一天,杭州就有两处楼盘出现低价成交的现象,其中位于拱墅区的嘉泰馨庭成交11套,均价为每平方米13497元,而与其一街之隔的楼盘名城·燕园,目前在售价格在每平方米22000元左右。

同一天,另一处名为钱塘航空大厦的楼盘,当日成交了9套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15175元,低出在售商品房价格将近1万元。而半个月前,这一楼盘同样出现了7套房源,成交均价仅为每平方米17652元。资料显示,这一楼盘位于杭州钱江新城CBD核心区,周边楼盘的单价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如此“超低价”售房让很多人不能理解。

更有甚者,3月12日,太和广场以53套的成交量,创下了节后杭州单日成交量新高。据了解,50套写字楼和3套商铺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000元,这个价格约为市场价的三分之一。

有关数据还显示,3月7日,朗诗·国际街区一套楼房成交价为每平方米6561元,与在售的商品房价格相比,差不多打了对折。

相关新闻:

杭州一房产商获得土地六年后向政府申请退地

莱茵置业联手拉多纳4.08亿杭州拿地

春节楼市行情清淡 杭州主城区"预定成交双零蛋"

杭州正式执行“土地首付五成”新政

杭州楼市成交缩水七成 银行再贷理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