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鑫尊地产:2010年或将迎来房源大放量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3-16 20:03

[摘要] 今年“两会”前后被看成是房地产市场的分水岭。解读近期房地产出台的各项政策,鑫尊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2010年或将迎来房源大放量。

搜房网讯今年“两会”前后被看成是房地产市场的分水岭。尤其“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宏观调控,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有效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调整和完善土地供应结构,提高保障性住房在房地产市场中的比例……”的提出,可以预计今后政府调控房地产的重心。解读近期房地产出台的各项政策,鑫尊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2010年或将迎来房源大放量,理由有以下三点:

土地政策收紧 开发商“囤房”无利

继“京版11条”出台后,“两会”期间再出重磅房产政策——“国11条”,其中对用地政策进行细化与调整成为调控的重中之重,鑫尊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上述政策的出台“点中”房地产问题命脉,一旦严厉执行或将引发地产格局的重新划分:首先,有实力的开发商要考虑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未来越是快速消化手头项目,越有机会积攒到现金流再重新进入土地市场,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健康的发展;二是土地付款的要求提高、开发商囤房严查的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的比例提高,因此开发商囤房成本加大,而囤房的结果是未必能比之前销售的项目多卖多少钱,未来房价走势取决于区域的供应量与需求量,部分区域进入住宅集中开发期,加上各项配套跟不上的话,开发商囤房风险会加大。

目前,有开发商预见到风险,已开始筹备打折促销政策、加快开盘速度。开发商销售策略的转变很有可能给市场带来大批量的房源供应。

公积金查二套 部分购房人抛房源

新房、二手房去年一年销售火爆,其中不少购房人为了能够享受低首付、低利率选择公积金贷款。而本月北京出台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这一政策的出台,让已经付了首付、但因购买期房未封顶而没来得及办贷款的二次购房人叫苦,因为按照新规定要再补交20%的首付才够40%。

鑫尊地产市场部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改善型置业的购房人占北京楼市总成交量5成以上。这类购房人多数在购置第二套房产时还未出售套房产,尤其是购买期房的消费者还住在旧房中,等待期房建成。公积金查二套的政策出台,补交20%房款的压力使得一大部分购房人不得不考虑出售旧房。因此公积金二套房首付要40%的政策,使得有很多之前不可能放出的房源出现在中介门店,北京二手房挂牌房源在未来两三个月、甚至半年内还会继续增长。

房价暴利时代远去 客集中“出货”

“两会”闭幕后的天,股市的表现是一路走低,普遍观点认为近期加息的可能性被弱化,但房地产的调控或将更加严格。在此背景下,鑫尊地产市场部认为,即使房价不会大跌,像2009年房价的时代也不可能延续。对市场极为敏感的客很可能会集中“出货”。鑫尊地产的监测发现,去年11月份北京已有短期客开始陆续退市,而另一部分客则在等待今年“两会”政策判断楼市走向。“即使目前卖房子,一年时间也赚了一倍的价格,这样的额已经高出到任何行业的。”加上春天一般是楼市交易的旺季,因此客是到出货的好时机。

依据上述分析,鑫尊地产市场部认为,房源集中放量是2010年楼市的主基调,尤其在北京楼市中会更凸显。而随着各区域的供需比不同,房价在不同区域很可能出现涨跌不一的情况。

点击参与大兴区域置业有奖调查

延伸阅读:

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提升影响低价房源

节后股市转暖 促进二手房房源放量

楼上楼下房源价差竟达50% 北京二手房现“乱报价”

北京管庄限价房月内配售 共调配1125套房源

海南客欲撤军 10万一平房源5万就卖

土地集中入市引发周边二手房房源挂牌量增加

标签:鑫尊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