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屋交付时常见的纠纷

北京商报  2010-03-16 08:03

[摘要] 房屋交付是出卖人将所建房屋交付于买受人的行为。交付房屋关系质量验收、逾期责任、风险负担,双方对房屋质量及相关问题经常产生纠纷。

房屋交付是出卖人将所建房屋交付于买受人的行为。交付房屋关系质量验收、责任、风险负担,双方对房屋质量及相关问题经常产生纠纷。

一、擅自规划变更

买房前开发商往往给客户很多美丽的传说,但是到了交房之后,一切都变了样,相信很多买房者都有这样的体会。明明两栋楼之间是花园,但是交房之后却成了自行车车棚;规划中的小区绿地变成了收费停车场;楼书里的“免费建设场地”变成时100元的网球场。

二、多年行规的“不正当收费”

购房签订合同时要收律师费,是房地产界的一个普遍行为,而且收取律师费的时候,只开收据,不开。从法律角度来讲,买房者在购房时并没有邀请律师,只是开发商和银行之间达成的协议,并未征得买房人的同意,就强制性收取律师费而且不开,这是典型的符合行规但不符合法律的乱收费行为。其他的诸如开发商替客户办理房产证要收取1000元代办费,购房契税入住时业主必须缴纳,实际上等办理房产证时开发商才上缴税务部门,都属于典型的“不正当收费”。

三、口头承诺

销售员为了尽快说服客户购房,同客户沟通时把自己的楼盘夸得天花乱坠,客户提出的任何要求与问题都能得到“圆满解决”。比如孩子将来能不能上小区旁边的,可以;入住后有无往返城区的班车,肯定有且每半一班;小区会所是否提供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场所,回答有。

四、样板间宽敞明亮有玄机

看样板间的时候,感觉60平方米的一居很大,厨房、卫生间都很舒服,等住进自己买的房子后发现哪里都小。为什么同样面积的房子,开发商修建的样板间就看起来大呢?大家都知道套内建筑面积和套内使用面积的区别,开发商在修建样板间的时候,大多采用轻质材料,这样墙壁的厚度只有实际墙壁厚度的一半,有时还不到,这样看起来就大了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