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通州新城项目4月启动招标 6月完成1.5万人拆迁安置

新京报  作者:温薷  2010-03-14 08:10

[摘要] 通州区区委书记王云峰昨日透露,新城项目4月起开始招标,计划6月份完成核心区五河汇流处1.5万人的拆迁安置工作。

通州区区委书记王云峰昨日透露,新城项目4月起开始招标,计划6月份完成核心区五河汇流处1.5万人的拆迁安置工作。

昨日,在通州国际新城规划论坛上,外国纷纷建言献策,“低碳、环保、节能将成为新城建设的指导思想之一。”王云峰透露,今年通州即将启动三四个建设项目,包括核心区五河汇流处的老城拆迁改造,计划6月份完成五河汇流、西海子等地的1.5万居民拆迁安置工作。

通州将于4月上旬举行招标推介会,推出几块建设用地和即将开工的项目,关注的五河汇流处一些项目也在其列,包括限高较低的文化游览区和两个高建筑群落。王云峰表示,项目招标时将明确对功能、形象、体量等要求,比如文化水乡区将文保单位燃灯塔,就会采用形式古雅的灰墙灰瓦的四合院式建筑,内容功能则是适合现代人的酒吧、咖啡厅等。

昨日,市规委主任黄艳用“宜居宜业”形容新城的发展思路。王云峰表示,今后通州将发展企业总部、创意会展、文化休闲娱乐项目等。他预计,实现“白天因商务而繁荣、夜晚因休闲文化而热闹的北方水城”的目标大约需要十年。

■声音

新城不会“高密度发展”

副市长陈刚称新城发展应在、细节上下工夫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通州?这个问题应由到通州居住、发展、创业的市民们给予答案。”昨日,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表示,通州新城的建设今年将启动,市政府对其抱有很高的期待。

为什么选择通州?陈刚解释说,目前城市现代化步伐加快,迫切需要新空间接纳产业发展、人口疏解。通州作为首都的东大门,具有交通和良好的环境,而且是北京少有的多河富水地区。对于城市迅速发展所造成的资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问题,“希望能够在通州新城予以解决。”

陈刚表示,北京发展速度很快,去年人口增加了约60万。因此,对通州新城的发展思路是可持续发展,不会复制城区的高密度发展模式,而应在、细节上下工夫,研究生态环境的发展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思路。

标签:通州拆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