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贷额度仍然紧缺 部分银行放款还要等下月

上海青年报  2010-03-09 13:47

[摘要]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银行的房贷放款突然蹉跎了。一些在2月份保持说辞“下个月会有额度”的银行如今将有额度的时日越推越晚,如今,直接改口“放款是一定要等到下季度了”。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银行的房贷放款突然蹉跎了。一些在2月份保持说辞“下个月会有额度”的银行如今将有额度的时日越推越晚,如今,直接改口“放款是一定要等到下季度了”。

【额度告急】

个人房贷靠后排队

“现在可以帮你办,不过放款最快要等到4月份。”当记者咨询房贷业务时,一家城商行负责房贷业务的客户经理王先生表示,考虑到优先次序,你的房贷放款至少排在4月中旬以后。

就在上月,这家银行以“额度刚刚用完”为由,称全面停止对个人放贷款。王先生坦言,由于该行的信贷额度在“窗口指导”下按季度控制,“现在公司贷款和零售贷款统统放在这个额度内统一调配,可能需要优先满足公司业务和小企业,如果额度被优先用完,房贷放款的日期估计还得往后拖。”

“1月、2月我们是放得有点猛,估计这个月可能提前收上几天。下个月是2季度刚开始,可能放款速度会好很多。”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黄先生表示,房贷客户想在本月搞定放款不大现实。

【挑剔客户】

同家银行标准不一

由于手上的贷款额度所剩无几,银行对于房贷客户的挑选愈加挑剔。江苏银行个贷部人士就表示对于房贷放款优先选择就职于国有大企业、全球500强、政府部门的房贷申请人,此外还对申请人的征信情况和收入情况要求颇高。

“即使在同一家银行,下面的各个支行也会根据自己的实际经营情况按自己的标准挑选房贷客户。有的支行很看重职业,而有的偏重收入是否稳定,还有的在信用卡还款是否上卡得很紧。”业内人士黄先生指出,在房贷利率普遍被提高的市场之中,银行一改以往压低利率抢客户的做法,更主动地用利率浮动工具筛选房贷客户,“比如申请人已经有好几套房子了,利率上浮直接按最上限操作。”

标签:房贷紧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