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教您练就“火眼金睛” 辨别正规贷款担保机构

伟嘉安捷  2010-03-08 13:49

[摘要] 每年的“3.15”到来时,“打假”及乎成为全民总动员。不少消费者都有过这样或者那样的“受骗”经历,对于买房动辄几十万,上千万的大宗消费来说,更是如此。面对市面上林林总总的中介、担保牌坊,购房人该如何选择确保自身交易安全?教您四招提防。

每年的“3.15”到来时,“打假”及乎成为全民总动员。不少消费者都有过这样或者那样的“受骗”经历,对于买房动辄几十万,上千万的大宗消费来说,更是如此。面对市面上林林总总的中介、担保牌坊,购房人该如何选择确保自身交易安全?教您四招提防。

专业资质要过硬

在个别中介老板携款潜逃事件曝光后,公众对于房地产中介及相关的贷款担保公司心生疑虑。“伟嘉安捷”建议借款人在办理业务前先去建委网站上进行查询,自2008年存量房资金业务开展以来,北京市建委已将经备案并开设“专用账户”的保证机构名单在网站上进行公示,像伟嘉安捷这样的专业贷款担保公司在网站上都可以查询到,买卖双方选择已开设资金账户的公司办理业务,可以保障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

贷款产品要丰富

随着行业的发展,担保公司不断寻求创新,贷款产品从传统的按揭贷款、公积金贷款,到现在提前还贷、抵押贷款、补按揭及中小企业经营贷款等新产品应运而生。虽然贷款产品丰富多样,可以帮助借款人办理各种贷款业务,但“伟嘉安捷”要提醒借款人,选择贷款担保公司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切莫听信个别公司的片面吹嘘。目前在政策多变时期,一些不正规的小担保公司为了吸引客户,夸大其词宣传承诺客户做低首付,减少利率,批贷放款速度如何之快等等,好让一些心急的客户“上当受骗”,其实这些承诺都是做不到的。所以贷款前借款人可以先向银行咨询,再寻找大型正规的担保公司,避免浪费时间,造成金钱上不必要的损失。

银行合作要稳定

除专业资质和贷款产品外,还要看担保公司是否与银行有着稳定的合作。一般正规贷款担保公司的合作银行会相对较多,这样无形中增大了借款人的可选余地,担保公司也会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帮其选择最适合的贷款银行及贷款产品。一些不正规担保公司的合作银行则可能只有屈指可数的一两家,更谈不上稳定的合作。而像伟嘉安捷这样比较正规的担保公司,与全市10余家银行有着稳定的业务合作,可以程度的方便客户选择银行办理业务。

服务质量要周到

“伟嘉安捷”介绍,正规金融担保机构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具体操作环节中,从与客户签约到评估、批贷、放贷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督促与跟踪,直至整个贷款交易过程结束,以细心和周到的服务更好地回馈房贷消费者。反观目前市场上有些小的担保机构,公司内部职责分工不明确,遇事互相推卸责任,乱收费现象比比皆是。个贷服务机构是否正规,从贷款服务环节上看的更为清楚,当房贷消费者遇到类似乱收费的事件就需提高警惕了。

标签: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