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两会代表热议楼市 开发商代表忌言房地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何婷  2010-03-04 17:34

[摘要] 3月3日,全国、政协两会正式召开,几乎一半以上的议案都是围绕高房价,正如潘石屹夫人张欣所料,两会俨然已成为房地产大会了。不过与来自其他行业的政协委员在集体热议高房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地产商在这轮“房地产大会”的集体失语。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分别于2010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为了更好地把购房者的声音传递出去,搜房网新闻联合京城主流媒体共同推出《购房者看两会:我最关心的房地产问题》大征集,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同时还推出“关注购房者:两会代表系列访谈”,邀请两会代表探讨两会房地产焦点问题以及当前房地产市场走势。

搜房网讯 3月3日,、政协两会正式召开,几乎一半以上的议案都是围绕高房价,正如潘石屹夫人张欣所料,两会俨然已成为房地产大会了。不过与来自其他行业的政协委员在集体热议高房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地产商在这轮“房地产大会”的集体失语。

有业内人士表示,针对高房价问题,包括信贷、财税、融资审批、土地等一系列的第二轮调控风暴正在酝酿之中,两会或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分水岭。

仔细听一下两会传来的声音,代表还是“不负众望”的,从已经公布的政协提案目录来看,房地产和低碳经济、区域发展等成为今年最热的词汇,已经公布的30件城乡建设类提案中有5件的主题词与房地产相关。

“您关心北京的房价么?”著名歌唱家、政协委员关牧村刚露面,就有记者抛出房价问题。“我当然关心啦,现在房价太高了。”关牧村说。政协委员、京剧泰斗梅葆玖老先生也向记者表示,他同样关心房地产问题,而今北京的房价确实高,相信会有下降的时候。

当高房价成为今年两会热门话题时,地产界委员们却在小心地“讳谈”,全然没有去年两会时疾呼救市的慷慨激昂。去年两会期间,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提出“三控”降房价:政府让利,控制地价;国家减免一些税费;企业让利一部分。荣丰控股董事长王征更是语出惊人:房价下降是大势所趋,房地产市场的成熟表现应该是从暴利走向薄利。他的直言不讳令很多人颇为感慨。

然而今年两会,王征绝口不谈房市。不论是提案,还是接受采访,他都绕开了房价这个敏感话题。同样谨慎的还有恒大地产董事长主席许家印“我的提案还没弄好。”3月2日,北京国际饭店大堂,许家印行色匆匆。

来自地产界的政协委员、粤海控股董事长李文岳面对记者同样保持沉默。

“我现在不敢说自己是做房地产的,人家一听就会想到‘黑心’、‘暴利这些字眼。”湖北省代表、湖北方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正的话,无疑代表了开发商们的另一种无奈。

【相关专题:聚焦2010年两会 关注房地产】

标签:两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