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明确公积金"二套房"标准

北京商报   2010-03-03 07:31

[摘要] 本月起,曾有商业或公积金贷款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将按照“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标准,首付款按40%比例缴纳。而此前北京市规定,还清贷款后,申请公积金贷款按“一套房”标准执行。

本月起,曾有商业或公积金贷款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将按照“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标准,首付款按40%比例缴纳。而此前北京市规定,还清贷款后,申请公积金贷款按“一套房”标准执行。昨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关于“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审核操作和调整个人信用评估手续的通知》,明确了公积金贷款“二套房”标准。

上月底,市公积金发布通知,调整“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为40%。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新规,依据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款比例调整的相关通知,对贷款业务流程以及信用评估等相关环节进行了调整和界定。

根据通知,申请人此前如果存在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记录,不管其是否已经还清,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都将按照“二套房”标准,首付款比例须达到40%,即申请人的贷款额度不能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者实际购房款的60%。同样,如果申请人存在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也按“二套房”贷款标准执行。而此前,北京市的规定是:无论申请人是否有商业贷款,或者其公积金贷款已经还清,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都按“一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除了贷款记录影响购房者的首付款比例外,申请人商业贷款的还款情况也将直接影响公积金贷款申请。根据通知,公积金将对申请人尚未还清的商业贷款还款情况进行审核。如果申请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时,商业贷款还款处于“”状态,将不能通过公积金贷款审核。申请人必须按要求还贷,商业贷款还款状态恢复为“正常”后,公积金才能通过审核并办理后续手续。

相关新闻: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 标准向商贷全面看齐

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影响部分改善性购房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利弊共存

李文杰:二套房公积金首付调整是信贷收紧强烈信号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二套房贷空前"难产"

胡景晖:二套房贷首付调整将淡化改善型购房需求

北京二套房老房贷未受新政策影响

京城二套房贷仍能“讨价还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