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 标准向商贷全面看齐

北京青年报   2010-03-03 07:28

[摘要]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最新出台的文件,3月1日起,购房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这是本市首次提高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但对如何界定公积金“二套房贷”,新规定当时并没说明。

公积金二套房贷将如何界定是北京住房公积金出台“二套房贷提高首付比例”新政后一直困扰买房人、卖房人的问题。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昨天对此做出了界定,不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不论贷款是否还清,也不论贷款所购住房是否已经出售,只要公积金借款人以往有过贷款行为,再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均被视其购买“第二套房”。公积金将会与银行商贷系统联网查询购房人的贷款信息。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这意味着公积金贷款与住房商业贷款已经统一了“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不再各自为战。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出台的文件,3月1日起,购房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这是本市首次提高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但对如何界定公积金“二套房贷”,新规定当时并没说明。

北京公积金昨天发布的《关于“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审核操作和调整个人信用评估手续的通知》对此问题进行了明确,借款申请人存在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记录(含已还清状态和未还清状态)或存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含政策性贴息贷款)记录,其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40%,即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实际购房款(以两者中较低额为准)的60%。

新规定还强调,对于借款申请人存在尚未还清的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且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手续时该笔商业贷款还款状态处于“”状态的,不能通过贷款审核,待借款申请人的商业贷款还款状态恢复为“正常”后方可通过审核并办理后续手续。

“对于公积金借款人贷款记录的审核,公积金会与银行商贷系统联网查询。”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主任何玉波介绍。

此外,新版《个人信用评估授权书》中还增加了借款人“是否申请过个人住房贷款”的栏目,需由借款人如实填写。贷款会为借款申请人办理个人信用评估手续,若同一笔贷款存在两名或两名以上借款申请人的,每名借款申请人均应办理个人信用评估手续。在公积金贷款的初审和复审过程中,贷款工作人员均会检查借款人已经缴纳首付款的额度,对于已付首付款不足40%的,应要求借款申请人补足首付款。

相关新闻: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 标准向商贷全面看齐

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影响部分改善性购房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利弊共存

李文杰:二套房公积金首付调整是信贷收紧强烈信号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二套房贷空前"难产"

胡景晖:二套房贷首付调整将淡化改善型购房需求

北京二套房老房贷未受新政策影响

京城二套房贷仍能“讨价还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