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业主不满物业管理 公投近七成同意重选物业

京华时报   2010-03-02 14:19

[摘要] 前天(28日)上午,朝阳区浩运园小区业委会室内,聚集着数十名业主,关于是否续签老物业,大家在等待最后投票结果。这次全体业主的投票结果最终“双过半”,近七成的业主同意启动物业招标。

前天(28日)上午,朝阳区浩运园小区业委会室内,聚集着数十名业主,关于是否续签老物业,大家在等待最后投票结果。这次全体业主的投票结果最终“双过半”,近七成的业主同意启动物业招标。

选票统计全程录像

上午10点,装载着全部选票的票箱,在业主、居委会等在场的情况下被打开。之后,志愿服务的业主一人唱票一人录入,三组同时进行,用一个专门制作的投票分析系统现场登记投票。整个唱票过程均被录像。

该小区刚入住两年多,共3栋楼900余户,去年初成立届业委会。之所以会进行此次公投,因为业主们十分不满意物业服务。

业主不满物业服务

对于小区物业现状,业委会章主任称,小区面积小,地上停车位少,地下车库共337个车位,设计不合理,且有积水、照明、业主的车被划、失窃等问题,目前只有80个在使用中,物业定价每个车位每月租金450元,只租不卖。所以大多数业主都把车停在小区北门路边,甚至停放在相邻的嘉铭园小区内,“结果是,每天的早高峰,两个小区周边道路根本没法走”。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物业杨姓客服部门负责人称,为了节约能源,没有停车的位置没有开灯照明,地下车位也没有积水、划车、失窃等问题。

除了停车位,业主们对小区绿化、安保、物业费财务明细公示等均表示不满,业主高红军很气愤,“物业觉得自己是来管理这个小区,完全不知道他应该为小区服务。”自从小区届业委会成立后,业委会和负责小区物业的北京金宇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多次协商,但物业服务没有积极改观,去年8月份的物业续签合同也因此一直拖延至今。章主任说,因为不满意物业服务,业主们不愿意缴纳物业费,小区陷入了恶性循环。

超半数支持换管家

1月中旬,业委会向小区业主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决书,针对是否续签老物业和新物业招标方式等问题进行投票。

昨天上午11点,业委会将公投结果在小区内公示。公投结果显示,浩运园小区共有业主926户,代表总票权数71614票,共发放和送达870份,实收反馈意见666份。其中,625人不同意续签老物业,占总人数的67.49%;得票49555张,占总票权数的69.20%;625人同意授权业主委员会委托招标代理机构以公开招标方式组织本次物业服务招标的方式和原则。

章主任坦言,为了此次公投,“业委会压力很大。我们所做的努力,本意确实是为了让大家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物业杨姓客服部门负责人则表示,业委会组织的投票及结果他们都已知道,但不会对此发表评论。

标签: 业主 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