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成都银行业首次发文 取消房贷两成首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3-02 06:45

[摘要] 个人住房信贷的政策正在越收越紧。昨日(3月1日),记者从成都某商业银行处获悉,其总行日前下发正式文件,提高了个人住房贷款的门槛,除取消7折优惠利率外,还将首套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从两成调高到了三成。

个人住房信贷的政策正在越收越紧。昨日(3月1日),记者从成都某商业银行处获悉,其总行日前下发正式文件,提高了个人住房贷款的门槛,除取消7折优惠利率外,还将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从两成调高到了三成。据悉,这也是商业银行首次明文取消两成首付政策。同时,从多家银行反馈回来的信息,春节后各行接到的个贷单子明显下滑,成交量也在萎缩。

 首次明文取消两成首付

首付两成,最长贷款30年。这条在各家商业银行通行了多年的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如今却因宏观调控的影响面临调整。

昨日,记者从一家商业银行获悉,虎年春节放假时,总行出台了一个新政策,在取消个人住房贷款7折优惠利率、执行8.5折的同时,还将首付款比例从两成提高到三成,“这次是刚性要求,客户都一样。”

今年以来,受房地产行业和信贷规模双重调控影响,各家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信贷都采取了不同程度的收缩。从1月中下旬开始,中行、交行、招行、中信、光大、深发展等多家银行就各自调整了政策,是利率,都有不同程度上调。

昨日,记者从本地另外几家股份制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自住房,7折优惠利率和首付两成的政策依然存在,只不过在执行中会严格区分客户,“除非是的,比如白金客户之类的,否则都不太容易批下来。”据介绍,目前首付三成、利率8.5折在行业中属于比较常见的情况。

据了解,如果是贷款买第二套房,除按银监会要求首付四成外,利率也基本上都是在执行基准利率或上浮10%,几乎很难再有利率下浮的。

客户观望房贷业务萎缩

房价的回落,信贷审批的趋严,也直接打击了个人贷款购房的积极性。

昨日,成都某大型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春节上班后的这一个星期,收到的贷款购房申请明显减少了。在他看来,出现这种现象,除了有宏观政策面的影响,季节性因素也是重要原因,“很多楼盘都没有大张旗鼓地推广,成交量下滑也在情理之中。”在另外几家商业银行,记者也了解到这段时间接到的个人房贷单子是少了很多。

北京某国有大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春节后的周,接到的按揭贷款申请不到20个,这还是没经过资质审核的客户数,不容乐观。”

“由于同业间房贷利率相继上浮,客户购房成本相应增加,潜在客户成为观望一族,这导致近期申请个贷的客户急剧缩减。”民生银行西城区某支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

然而,客户观望并不是银行房贷业务萎缩的原因,该个贷部负责人分析称,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相继上调,银行流动性被收紧,放贷额度也受到影响,因此都调整了房贷的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客户贷款获批的难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