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长沙一市民“被买”3套房 律师建议直接据为己有

红网  作者:吴庠   2010-02-24 14:12

[摘要] 在自己的房产档案里,无故“多出”了3套房子,长沙市民张键对此气愤不已。就因为莫名多出了这3套房,他未能及时在房产局开具无房证明,办理8万元“货补”去买房,致使他至今还是个无房户。

在自己的房产档案里,无故“多出”了3套房子,长沙市民张键对此气愤不已。就因为莫名多出了这3套房,他未能及时在房产局开具无房证明,办理8万元“货补”去买房,致使他至今还是个无房户。

  如今他的“货补”虽办了下来,但长沙的房价每平方米已上涨了1000多元,这由此产生的房屋差价到底由谁承担?对此,红网联动律师尹兰英给出了一个“高招”,拿着身份证去房产部门挂失补办房产证,然后直接将这3套房子据为己有。

长沙低收入者“被买”3套房

据张健介绍,他在长沙南海宾馆工作,因为家庭收入较低,这些年一直未能买房。去年长沙实行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市民予以8万或5万的购房补贴。这让他兴奋不已,得知消息后就着手准备申请材料。

去年5月,他前往长沙市房产局欲开具无房证明,结果在房产局档案馆里有意外发“有一个和我同名同姓同身份证号的人,已经办了房产证,编号是00147150,房子是3套面积共有355平方米”。

这让张健迷惑不已,自己一直没有经济能力购房,怎么一下子多出了3套房子?工作人员查到其名下已有房产,自然不能开具无房证明,这也就让他失去了申报“货补”的资格。

“货补”被延误房价差价谁来承担?

为了查清真相,他来到了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区分局,查询是否有人与其同名同身份证号。但后经查询,没有此情况出现。

“一定是有人伪造了我的身份证和个人资料,去房产部门办理了产权证明,这真是害死我了。”张健将这一情况向长沙房产局反映后,费了不少时间才拿到无房证明。等他领到“货币补贴”凭证时,已是8月底。

而这几个月里,长沙的房价上涨势头迅猛。他在帖中称,“当时有政府8万元的补贴,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再向亲戚朋友借一点,买一套小户型二手房刚刚好,可现在又成了一个白日梦。”

愤懑之余,张健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质问,这由此产生的房屋差价到底由谁来承担?是长沙市房产局,还是冒充作假者?

律师支高招“直接占为己有”

红网联动律师、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兰英对此进行了法律分析。她认为,房产部门的错误登记行为,使发帖网友不能及时出具“无房证明”,造成了相应的经济损失,向直接去法院提起诉讼。

“或者你干脆将这3套房子占为己有。”尹律师还给出了一“高招”,直接去房产局挂失房产证,一旦房子进入房产权证书挂失公告或者确权诉讼程序,这个提供虚假身份证、冒用他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的“房主”,就会自动出现。

尹律师称,这时候发帖网友就可以对“房主”提起民事侵权诉讼,“他侵害了你的姓名权,冒用你的个人信息,自然要对你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

标签: 长沙 律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