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商贷从严信号明显 节后贷公积金购二手房比例上升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2-21 17:49

[摘要] 春节前夕,中国银行取消最低7折房贷利率优惠,升至8.5折,其他银行虽然未直接取消7折利率优惠,但均有不同程度的从严,主要表现在对借款人的审核要求更为严格,一旦不符合审核要求,也将不具备。春节后,随着二手房成交的逐步开展,这一房贷政策暗调的影响也迅速作用到交易市场。

春节前夕,中国银行取消7折房贷利率优惠,升至8.5折,其他银行虽然未直接取消7折利率优惠,但均有不同程度的从严,主要表现在对借款人的审核要求更为严格,一旦不符合审核要求,也将不具备。春节后,随着二手房成交的逐步开展,这一房贷政策暗调的影响也迅速作用到交易市场。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春节后二手房成交中,公积金贷款比例从原来的15%左右,上升至20%左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公积金贷款比例上升,与商业贷款从严有直接关系:首先,从严后享受0.7倍优惠利率将变得较为困难,而执行0.85倍利率将面临相对更大的成本支出,因此公积金贷款相对低利率的得以凸显(商贷从严前后月还款成本与公积金贷款对比差异详见附表;其次,多项宏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消费者对未来金融政策缩紧,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较强,因此从贷款意愿上更倾向于选择公积金贷款;第三,二套房商贷执行高首付高利率,需求挤压向相对更宽松公积金贷款:自1月中旬“国11条”出台,重申二套房贷政策后,各银行对购买第二套房都严格实行高首付、高利率,而公积金贷款对于二套房的政策维持不变,即笔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就可以申请第二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和贷款额度仍然按照首套房公积金政策执行。“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二套房政策也使得部分房贷消费者从商代市场挤出,转向公积金贷款,使得公积金贷款比例上涨。

在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提醒准备公积金贷款购房客户,要衡量好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否能够满足贷款需求:目前公积金贷款额度80万,信用评级A级上浮至104万,B级上浮至9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