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七彩尾房超市将退出北京新房代理市场

北京日报  作者:刘扬  2010-02-20 09:21

[摘要] 繁华的西三环边上,“七彩尾房超市”的大招牌依然立在路旁。但记者了解到,这家曾经在一夜间家喻户晓的房屋经纪机构即将退出北京地区的新房代理市场。据透露,七彩尾房退出的最重要原因,是尾房的“地位”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房价上涨尾房也成香饽饽开发商不愿再“打包甩卖”

七彩尾房超市将退出北京新房代理市场

繁华的西三环边上,“七彩尾房超市”的大招牌依然立在路旁。但记者了解到,这家曾经在一夜间家喻户晓的房屋经纪机构即将退出北京地区的新房代理市场。据透露,七彩尾房退出的最重要原因,是尾房的“地位”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几年前开发商还懒得关注的尾房,现在因房价的上涨已经成了香饽饽,开发商不愿再将其“打包甩卖”了。

春节前记者来到七彩尾房超市的时候,服务干净整洁,大型沙盘、服务区和洽谈区的布置格局也一如几年前开张时的模样,只是不见了当年人山人海的盛况。

“一来不少项目收上来之后走团购了,二来现在手上的项目也不多了。”七彩尾房超市的一位业务员说。

七彩尾房超市是2006年3月18日开张的,因为承诺代销的房源价格低于市场价格,“超市”开张当天就吸引了4000多市民前来登记。“当时困扰我们的是房源供求关系不匹配,”七彩尾房超市一位负责人表示,“市民需求量的是100到120平方米的中等面积户型,而开发商提供给我们的尾房很多都是大户型。”

但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困扰尾房超市的问题渐渐由房源供求关系不匹配变成了一房难求。

“原来尾房因为户型过大、朝向不好,或者其他原因卖不出去,开发商不愿意再为剩下的几套房子支付人员和广告费用,‘甩’给我们是为图个省事。”“超市”业务员告诉记者,“这几年房价不断上涨,开发商根本不担心房子卖不出去,即便有个别房子没有卖出去,开发商也不着急,反正放着也是。”

尽管“超市”房源不多,但记者表示还是想看看房子,业务员提供了两个项目,一个位于西五环,一个位于顺义。“都是手续齐全的正规房源,而且价格依然比市场价格。”见记者面露喜色,业务员突然话锋一转,“但必须一次付清全款,不能贷款。”

“开发商的要求越来越高,房子越来越难拿了,倒是二手房市场发展空间较大。”这位业务员透露,公司已经打算把业务重点转向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和外埠市场了,但此前承接的新房代理项目依然会做好“售后服务”。七彩集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认可了这一说法。他表示,七彩尾房超市放弃北京地区新房代理市场是顺应市场变化,但“超市”的品牌已经有了很高的度,会保留下来,同时,“超市”承接的项目也会负责到底。

标签:尾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