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虎年住房新期待:多少人能圆梦保障性住房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2-15 12:21

[摘要] “蜗居”“蚁族”“房奴”……2009年的流行词折射出中国人的住房之痛。过去的一年,热火朝天的楼市并没有惠及的人,对于城市的中低收入阶层以及大量的“夹心层”而言,脱缰的房价只能让他们的住房梦显得越来越遥不可及。

(来源:新华网 罗宇凡)“蜗居”“蚁族”“房奴”……2009年的流行词折射出中国人的住房之痛。过去的一年,热火朝天的楼市并没有惠及的人,对于城市的中低收入阶层以及大量的“夹心层”而言,脱缰的房价只能让他们的住房梦显得越来越遥不可及。

新的一年总有新的期望,面对2009年高涨的房价,人们的愿望也许就是能住进属于自己的房子。岁末年初,一系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政策密集出台,对于大量城市中低收入阶层的住房困难户而言,2010年也许就是圆梦的时候。

全面出击 力促保障性住房建设

2009年12月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措施,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再次被提上了议程,作为2010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保障性住房建设将成为解决居民住房困难,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重要手段。

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2009年12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研究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重点是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在此次会议出台的“国4条”当中,更是明确提出,要继续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2009年12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加快棚户区的改造。对于这两项工作,在资金、土地以及税收上,都要给予优惠和保障。1月10日,国务院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了针对房地产市场更加具体的11条调控措施,其中首要的就是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

在和国务院一系列指导性意见的推动下,各职能部委的具体措施相继出台。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月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各类带有政策性和保障性住房的数量,包括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再加上即将启动的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改造,共计将有600万套房子开工建设。2月2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今年国土资源部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和力度,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的有效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