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工行房贷七折优惠叫停 有银行改用基准利率

羊城晚报   2010-02-04 17:36

[摘要] 对于“中行全面取消7折房贷优惠利率”的消息,中行广东省分行昨日并未进行正面回应,但其模糊的表态已显示,“7折变8.5折”并非空穴来风。

对于“中行全面取消7折房贷优惠利率”的消息,中行广东省分行昨日并未进行正面回应,但其模糊的表态已显示,“7折变8.5折”并非空穴来风。而据央视网消息,中行总行已证实此事。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各大银行网点发现,首套房的首付成数和利率比上周更为收紧,一些银行的部分网点甚至干脆执行起基准利率。

有银行改用基准利率

中行广东省分行昨日回复羊城晚报记者称,“为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贷款结构,中国银行近期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进行了适当调整,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区分贷款用途、区分客户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化定价。”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中行这一表态并未直接挑明是否全面取消房贷7折优惠,但已属于间接承认,只是这种表态也体现出中行一种左右为难的态度,即既不能不执行总行规定,又不想失去客户的矛盾处境。记者昨日下午又以客户身份向中行天河一家支行与海珠一家支行咨询获悉,上述两家支行都执行起基准利率,首付也要三成,一客户经理表示,现在总行控制很严,别说7折,就是想要申请8.5折都已不容易。

相比于记者上周在广州做的房贷调查,发现或许是受近期央行紧缩信贷的信号明显以及中行率先挑头取消7折优惠利率的影响,广州不少银行网点在实操中已进行了“事实跟进”。比如工行东风路一家支行就表示,首套房贷首付需三成,利率执行基准;当然也有还可以下浮30%的银行,比如中信、兴业和深发展,但中信银行的一位房贷经理称,政策随时都可能调整,也许今天还能申请7折,明天就不行了。

一时间,宽松了一年多的房贷政策收紧气氛浓厚。

建行:不会一刀切提高门槛

中行的率先出头,令不少想买房贷款的市民开始担忧:其他银行会否全面跟进?

广东建行房贷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该行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央行、银监会或者总行要求取消7折优惠利率的文件,因此首套房贷政策没有发生很大变动,仍有7折优惠利率提供,但具体执行过程中,省分行一般是给分支机构一个大原则,能否给到优惠、优惠程度有多少则由经办人员具体把握,这也是同家银行不同网点可能给出的审批结果不一样的原因。对于是否会全面跟进,该人士称,除非央行、银监会或其总行有要求,否则仍会对房贷客户根据其资质、还款能力等实行差别化定价,不会“一刀切”地提高贷款门槛。

一些股份制银行也表示,未收到总行要求全面取消房贷7折优惠的文件,仍在观望中。

部分银行网点

首套房贷成数和利率一览

银行名称 首付成数 利率

中国银行 至少三成 基准利率

工商银行 至少三成 基准利率

中信银行 三成 利率可能下浮30%

兴业银行 三成 利率可下浮30%

深圳发展银行 三成 利率下浮30%

光大银行 四成 利率可下浮25%

三成 利率可下浮15%

招商银行 至少三成 基准利率

标签: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