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郎咸平:海南房价拉升不利于建旅游岛

扬子晚报   2010-02-04 07:42

[摘要] 昨日,受南京市建邺区政府、河西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之邀,郎咸平——著名经济学家,因频发惊人语录成为国内经济学界的“郎旋风”,来南京就2010年中国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中国要警惕资产泡沫化、经济停滞化和通货膨胀化。”他开场即语出惊人。   

“在经济仍旧低迷的背景下,中国楼市、车市、股市、品消费呈现大幅增长的局面是一种非正常的‘发烧’。”昨日,受南京市建邺区政府、河西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之邀,郎咸平——著名经济学家,因频发惊人语录成为国内经济学界的“郎旋风”,来南京就2010年中国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中国要警惕资产泡沫化、经济停滞化和通货膨胀化。”他开场即语出惊人。

  

人民币压力3%—5%

2009年9月20日G20峰会我们向全表达自由贸易善意的同时,奥巴马劈头一句就是“人民币汇率必须,中国出口必须减少。”10月3日,7大工业国在土耳其发表宣言要求人民币,第二天国际货币基金再度施压要求人民币,11月13日亚泰经合组织21个成员国要求人民币。11月30日,欧盟要求人民币。去年12月份,我们顶住了压力人民币不,西方各国似乎没有反应,原因是圣诞节快到了。

今年1月,伦敦金融时报突然公布一个数据就是中国首次超越德国成为全出口国,欧洲各大报纸说,“中国出口首度超过德国,中国靠出口拉动降低了中国的失业率,却让欧美失业率上升,中国出口之所以上升因为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这是胡说八道。2月5日加拿大峰会7大工业国再度对人民币施压要求。我们只有两个选择:,人民币坚持不会有贸易大战对付我们;第二,顺应西方的要求人民币在过年后3%-5%,两三年内再10%-20%。

但任何一个选择对我们来说都是艰难的,至于最终会做什么选择,过年之后就会清楚。

今年经济要防“三大问题”

去年“保八”无忧,那今年呢?我们说消费、出口、政府支出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2009年消费只占了GDP的29%,想拉动消费很难。很多学者说中国是储蓄大国,实际上现在人均储蓄2万,再把1%的有钱人扣除,人均储蓄不到1万,怎么增加消费?第二驾“马车”过去拉动出口的是美国的泡沫消费,泡沫一旦爆破就再也回不到原来的水平。现在就只剩下最后一驾“马车”了,一月份报告了十大行业产能过剩,如果都是产能过剩,经济将陷于停滞发展,这是第二个问题;三十万亿的银行信贷必然造成通胀,这是第三个问题。

因此资产泡沫化、经济停滞化以及通胀是今年要警惕的“三大问题”。问题没有什么了不起,只有彻底了解才能够运用大智慧共同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