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世博机遇 中粮13.5亿收购太古城图谋上海滩

观点地产网  作者:武瑾莹  2010-02-03 09:26

[摘要] 中粮置业虽一直在上海寻找合适的土地或项目,但长期未能如愿。此番收购,中粮置业终于可以填补其在上海区域的空白。

中粮置业虽一直在上海寻找合适的土地或项目,但长期未能如愿。此番收购,中粮置业终于可以填补其在上海区域的空白。

中粮置业进入上海的梦想终于找到了落脚点。2月2日,上海新梅今日公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新兰拟以13.5亿元(暂定)的总价,将新梅太古城项目一期整体出售给中粮置业。

太古城交易

太古城位于西藏北路180号,地处闸北区最南端,苏州河,距人民广场一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6.58万平米,其中商业面积5.3万平米,预计今年开业。新梅太古城一期为新兰房产所开发的房产项目,规划为大型购物,目前已基本竣工并取得预售许可证。框架协议约定,待项目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并取得大产权证后的5个工作日内,新兰房产将与中粮置业或其在上海设立的项目公司另行签订《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协议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中粮置业将向新兰房产支付保证金人民币2.6亿元。上海新梅拟为新兰房产的履约义务向中粮置业出具保函。

公告称,公司原计划对新梅太古城一期项目采取自主经营的策略,并尝试开展了招商工作,但截至目前招商形势不容乐观。鉴于最近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加强调控的宏观形势,该项目的出售将给公司的后续土地储备提供资金支持,从而保证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能力。

上海新梅的一位高层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解释,公司本身是做住宅起家,在商业地产方面不够专业,因此招商出现了问题。

然而,自身在商场招租上并无经验及的上海新梅也并未选择专业机构帮助做招商,戴德梁行上海商铺部工作人员对此也感到意外。新梅的这位高层表示,曾经也有这样考虑过,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