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海南博鳌房地产市场调查手记:销售大厅门庭若市

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美斌 冯岛  2010-02-01 07:31

[摘要] 新年伊始,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房地产市场“起舞”。海口、三亚等一线城市房价日涨千元以上,吸引国内外购房客蜂拥而至,而只有八十六平方公里的名镇博鳌,也再度“狂热”。

新年伊始,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房地产市场“起舞”。海口、三亚等一线城市房价日涨千元以上,吸引国内外购房客蜂拥而至,而只有八十六平方公里的名镇博鳌,也再度“狂热”。

随着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的落成,新兴国际会展及旅游度假休养地等如期而至,宝莲城、中信千舟湾、顺泽玲珑湾等房地产项目也紧随而上。

三十日,记者一行踏上如今才二万余人口的博鳌镇,随处可看到繁忙的楼房施工景象,各式旅游车、小轿车在绿荫丛中穿梭着,来自岛外的车牌随处可见,各楼盘售楼处挤满操五湖四海口音的人群,来来去去,形如集市。

下午二时三十分左右,在顺泽玲珑湾售楼处,有两对重庆和四川夫妻,正在后悔当初没有狠下心多买几套楼房:“去年九月份来买房的时候,这里还正在打地基,只买了一套。”来自重庆的林先生告诉记者说,“当时购买是五千九百元每平方米。”记者看到,顺泽玲珑湾几幢楼房才刚刚封顶,旁边路面还未平整,售楼员周先生向记者一行表示:“现在还剩余最后一套房可卖,面积五十三点二平方米,价格每平方米二万元。”

与顺泽玲珑同一排的博鳌假日海岸,同样也是刚封顶,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也无房可卖。由上海宝钢集团开发的博鳌一线海景楼宝莲城,一期已交付使用。入住者上海蒋先生夫妻说:“去年三月份来海南旅游时,感觉海南空气好,就以每平方米一万一千元购买了一套海景房,当初购房协议约定,由开发商装修房间并配齐家电。”记者在宝莲城的售楼大堂看到,不时有成群结队的人员前来了解咨询,十几名售楼人员忙碌着介绍楼盘情况,“均价二万三千元”。

由中信集团打造的千舟湾,售楼处设在离楼盘两公里外的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约十几平方米的销售大厅,门庭若市。售楼员潘琼妹介绍说,千舟湾共有三千多套房,但现只剩有二百余套房间可销售,均价是每平方米三万六千元左右。编号二十九幢六楼的一房间,面积九十一平方米,需要三百万余元,同幢七楼同一户型需要四百万余元。据了解,在二00十一月二十六日,千舟湾最的楼房是面积四十四平方米的大开间,售价三十二万元。

博鳌机场、海南东线轻轨的建设将使琼海升级为海南“一线城市”,因此这里也受到岛内外购房客的热捧,位于琼海市银海大道上的好几家楼盘亦无房可售,大印经典花园的售楼小姐吕美娇告诉记者,一期楼房均价五千四百元,已全部售罄,二期要在春节后推出,暂定均价六千七百元,也许还会更高。

琼海市官方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该市注册备案的房地产企业达八十家,现有楼盘七十五个,二00办理商品房预售一百零九点一万平方米,销售商品房建筑面积七十二点四万平方米。销售市场以内地北京、上海、浙江、山西等二十六个省市为主,占总销售量的八成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