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体改:上海房价贵过纽约 拐点到来非降不可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01-31 10:17

[摘要] “房地产难以承担支柱产业的功能,房价的真正拐点已经到来!”座谈会一开场,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陈池就连续“炮轰”目前的房地产政策和房地产商;而随后发言的广东省地产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潮辉则完全持反对意见,对今年房地产市场仍审慎看好。

“房地产难以承担支柱产业的功能,房价的真正拐点已经到来!”座谈会一开场,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陈池就连续“炮轰”目前的房地产政策和房地产商;而随后发言的广东省地产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潮辉则完全持反对意见,对今年房地产市场仍审慎看好。

针锋相对

不降不行

陈池认为房价拐点即将到来。“去年前三季度纽约独立住宅(类似于国内独栋别墅)的中价位是26.5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0万元,这个价格远低于当前上海两三百平方米别墅的价格。但纽约中等家庭的收入水平是上海中等收入家庭的好几倍。因此,中国高企的房价到了非降不可的时候。过分依赖房地产,只能带来一时繁荣,却会损害经济全局。”

拐点还早

黄潮辉认为,现在谈论房地产业的“拐点”为时尚早。政府连续出台的政策组合拳将会致使今年广东的商品房成交量有明显萎缩,“不过,房价明显‘萎缩’根本不可能。”

黄潮辉的理由是开发商“不差钱”。2009年国内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开发商囤积了大量的资金,资金链并不紧张,无须快速回笼资金。

保障房支出没达标

代表细细审读预算草案找不足

去年卖地收入960多亿元,安排6亿元用于保障性住房,保障性住房建设支出只占了0.6%。”代表、广东中人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李永忠昨天在审读预算草案时发现,广东卖地收入用于保障性住房的比例低于国家政策规定。

在列席广州团三组分组讨论时,去年曾在两会上从“国账”中挑错的李永忠指着预算报告说,“0.6%”里还没有算上第六项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流转使用费30亿元。“如果把这两项相加是1026.1242亿元,如果按6亿元支出算,这个数据只占了0.58%。国家政策规定,这个比例应该达到10%,这是硬性规定。”

要留住人才 住房很关键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副省长宋海参加了“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提高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主持会议。有委员提出“广州要留住人才,关键是住房”,参加会议的省直有关部门表示赞同。

标签:上海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