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预告:29日齐聚 解读"物业税开征直指商业地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张樱   2010-01-28 16:54

[摘要] 在此种背景下,搜房网大话地产之“物业税率先剑指商业地产?”将于明日下午1时在搜房网直播间准时举行,市董事长蔡鸿岩、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等业界泰斗将到现场共同探讨物业税及其影响,敬请关注。

搜房网讯 2009年12月以来,政府不断出台政策遏制过快上涨的房价,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公众舆论和理论界寄希望于物业税的开征,“今年税务部门将把房地产模拟评税试点推广至范围”等传言也风声四起。28日,搜房网策划“物业税开征直指商业地产”,潘石屹、任志强、叶檀、董藩等博友激辩物业税开征影响,一经推出,近百篇博文火热上传,更有搜房业主论坛的广大网友纷纷发帖讨论。

在此背景下,搜房网大话地产之“物业税率先剑指商业地产?”将于29日下午1时举行,楼市董事长蔡鸿岩、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将齐聚搜房网直播间共同探讨物业税及其影响,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专题:北京明年底征物业税 商业地产或先破茧

相关链接:北京明年底开征物业税

据了解,目前上大多数成熟的市场经济国家都对房地产征收物业税,并以财产的持有作为课税前提、以财产的价值为计税依据。而在中国,物业税更加承载了国家、百姓希望平抑虚高房价的美好愿望。

在近日召开的北京“两会”上,有政协委员建议,北京商用房产物业税开征的条件已具备,物业税征收应分步实施,首先从商用房产开始。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中透露,北京明年底开征物业税。小组讨论会的税务们预测,社会关注的物业税税率范围大致在0.5%至1%之间。

尽管在税制内容上,物业税和房地产税并无太大区别,但物业税的提出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炒,原因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是对物业税改革的预期和猜测,涉及到多方面利益的调整,远远超出了完善税制这一基本点和调控领域。多数认为,征收物业税将可极大遏制行为,逐步实现平抑房价。但也有人对物业税开征会打击房产泡沫的观点表示怀疑,认为物业税非当前楼市的救命稻草。由于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因此无论普通老百姓还是各级政府,面对物业税的传闻及种种猜测,都难以将自己置身事外。

延伸阅读:

北京明年底开征物业税 将首先对商业地产开征

物业税开征风声四起 有望抑制合肥房价上涨

业内:物业税将引发“房价下跌”心理预期 抑制

物业税“空转”6年举棋难定 开征仍无时间表

标签: 物业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